女性乳房疼痛原来是这问题

  不少女性都有过乳房疼痛的经历,有些是生理性的,过一阵子就能自行消失,而有一些则属于病理性,必需接受及时有效的治疗才能得以痊愈。那么,如何才能判断出自己乳房的疼痛是属于生理性还是病理性呢?

  生理性疼痛

  1、经期前

  很多女性都会在经期前一个星期开始,感觉到胸部胀痛,甚至有发硬的现象。这是因为在经期前,体内的雌激素水瓶发生了变化,引起了轻微的乳腺增生或是乳房组织水肿。不过,在生理期结束之后,这一症状就会消失。

  2、产后

  绝大多数的女性,在产后都会分泌乳汁,但是根据生产方式和个人体质的不同,分泌乳汁的时间也会有所差异。如果没有及时哺乳,就会导致静脉充盈、乳腺不畅,从而导致乳房胀痛。这时就需要通过哺乳或是其它方式,导出乳汁。如果不能及时处理,可使疼痛加剧,且引发乳腺炎。

  病理性疼痛

  1、乳腺疾病

  乳腺增生会引起乳房疼痛,它不会随着月经的周期而发生改变,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乳腺炎的疼痛要比乳腺增生更加严重,还会伴有肿块。

  乳腺疾病不要拖延,从乳腺增生到乳腺癌,治疗的难易程度和病人所承受的痛苦是天壤之别,但中间的距离其实并不遥远。乳房中的血管丰富,很容易引起病变,发生了乳房疼痛的朋友们一定要引起重视。

  2、颈椎病

  颈椎病也会引起乳房疼痛,这是因为颈神经受到了压迫,使疼痛发生了转移。此种情况造成的乳房疼痛,多为单侧性,疼痛的位置也更靠近颈部,但乳房本身没有什么异常变化。

  3、胸部疾病

  胸肌炎、肋骨炎这些靠近乳房的炎症,也会导致乳房疼痛,多有灼热感和刺痛感,疼痛也是多偏于一侧。

  乳腺疾病多与精神有关

  生理性的疼痛无需紧张,完全可以自愈,而病理性的乳房疼痛,主要是由乳腺疾病引起。因此,平时一定要多加预防。

  研究表明,乳腺疾病的发生多跟精神压力有关。工作上过于紧张,或是生活中情绪长期得不到舒缓,都可能引起激素分泌的异常,从而导致乳房疼痛。

  女性是比较感性的群体,很容易多愁善感,而那些负面的情绪长时间累积,不仅会造成心理上的负担,还很容易引起乳腺疾病。因此,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宣泄情绪的出口,尽量保持愉快的心情。

  结语:可能每个女性都有过乳房疼痛的经历,有些是属于生理性的,无需担心,而有些是病理性的,就需要积极地治疗了。不过,乳腺疾病在很大程度上都跟女性长期累积的负面情绪有关系,平时一定要梳理好自己的情绪,别让疾病钻空子。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乳房有疼痛感的原因 乳腺疾病的症状 月经前乳房疼正常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