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出现这种情况多半是肾阳虚

  肾虚并不是男性的“专利”,女性本身就属于阴性体质,很容易患肾阳虚。肾为先天之本,它就像是身体里的小太阳,如果功能不佳,必然使身体里的其它器官也遭受“厄运”,使身体的健康每况愈下。并且,肾虚并不会引起疼痛等明显不适,又往往很难受到人们的重视。

  那么,女人肾虚,特别是肾阳虚都会有哪些表现呢?只有观察到身体的这些异常,并引起足够的重视,才能开始有的放矢地调理,体质也才能得到显著的增强。

  女人肾阳虚有哪些表现

  1、怕冷

  现在已经到了炎热的夏季,如果你出汗比别人少,进了空调房间很容易感觉到冷,那就要考虑到是不是身体出现了状况。

  在办公室里,大家共用一台空调,但是其他人都觉得很舒适,唯独你觉得特别冷,需要比别人穿更多的衣服,这很可能跟体内的“小太阳”失去了足够多的能量有关。

  此外,回忆一下,到了秋冬季节的时候,是不是更难熬?不仅穿得比别人多,而且很容易感冒。重要的是,手脚冰凉,连自己都不想碰。还有,在稍微吃一些寒凉的食物后,就很容易腹泻,这都是肾阳虚的典型症状。

  这类女性平时一定要注重保暖,不仅是吃的食物,还有身上的穿着,都要以自己感觉到温暖、舒适为宜。夏天尽量不吹空调,即使不得已要吹,也好多穿件衣服。

  2、脱发

  每个女性希望自己能拥有一头浓密、亮泽的头发,但是,很多女性会难过地发现,每次洗澡后、梳头后,地上总是会有一团头发,让人心疼,更让人苦恼。

  中医上说:“肾其华在发,发为血之余。”也就是说,肾好,头发才好;头发不健康,它的根源多半在肾。

  因此,要想防治脱发,并不是需要买如何高级的洗发水,而是应着重调理好自己的肾。很多人因为脱发厉害,索性就不梳头,这样做未免太极端,而且也不能起到预防脱发的目的。

  我们的头部有很多穴位,而多梳头恰恰可以使这些穴位得到按摩,并起到强肾的作用。所以,越是经常脱发的人,就越是需要多梳头。

  3、发胖

  很多身材臃肿的女性,其实也曾经苗条过,但是发胖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生。回想自己日常的饮食,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正常吃饭,也没有吃很多零食,可体重却止不住地上涨了。

女性肾阳虚 肾阳虚发胖 肾阳虚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