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女人讨厌的它竟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很多女性在进入青春期之初,就有了一位每个月都来到访的朋友——月经。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我们是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来接待这位老朋友的,但是每个月的这几天我们的身体也是脆弱的,经常会出现各种身体不适的症状,并且还会有痛经的情况出现,尤其是夏天,更是非常难受的。

  虽然人人都非常讨厌经期来临,但是经期也并不是每个月都负责给我们罪受的,月经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来说,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1.月经能增强造血功能

  月经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其实是好处多多的,美丽健康的女人,主要就是靠自己身体内能调节正常的内分泌,并且月经的正常与否还是是否可以孕育下一代的关键,并且月经还能让女性早期发现很多疾病。

  过了一定的年龄阶段,大多数人的月经都是每个月准时来我们的身体报道,月经会引起我们的身体经常性的失血,但是换一个角度来想,月经在让我们的身体经常失血的同时,也是可以促进我们身体造血的。

  女性的循环系统和造血系统是得到一种男性所没有的锻炼的,并且它能让女性比男性更能经得起意外的失血和打击,能够比较快的制造出新鲜的血液用来补足所失去的新鲜血液。

  通过实践证明,体重和健康状况都一样的男女,如果因为意外失去了相同比例的血液,那么男性的身体就会变的非常虚弱,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但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就不一样了,女性是有抢救成功和终康复的可能的,因为每个月都来一次月经的关系,当我们的身体内大量缺血的时候,我们的造血功能就起到了一定的关键作用。

  2.避免铁质过量的伤害

  有一种疾病被称为血色素沉着症,这是一种遗传性的疾病,很容易引起患者出现铁元素的代谢失调。

  当我们的身体内聚集了过多的铁的时候,那么铁会导致我们的皮肤、心脏、肝脏、关节甚至是胰岛等部位的多处病变,而且治疗铁过量的唯一办法就是定期排放一定量的血液。

  每个月来报道一次的经期,刚好就帮了女性朋友这个很大的忙,血色素的沉着症引起的器质性损害在女性的身上出现的机会就会大大的小于男性,甚至是几乎不发生。

  所以说,每个月的月经帮助我们消耗定量的血液,一定程度的也排放出了多余的铁质,从而保证了我们的身体健康。

女人来月经的好处 月经不能吃什么 经期调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