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推迟怎么办 女人必知的5大因素

  生理期是女人特有的,很多的时候女人都会遇到月经推迟的情况,你们知道月经推迟的原因都有哪些吗?月经推迟怎么办呢,生活中大家都知道哪些治疗月经推迟的方法呢?其实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哦,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月经推迟的常见5大类型

  月经是成年女子的正常生理现象,但月经来潮期间,机体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比如抵抗力降低,情绪容易波动、烦燥、焦虑等。因月经失血,使体内的铁元素丢失较多,尤其是月经过多者。因此,月经期除了避免过分劳累,保持精神愉快外,在饮食方面应注意每日三餐要有规律,多吃容易消化、营养饮食要均衡,适量进行运动。因为肠胃不好,吃东西时要细嚼慢咽。下面我们来说下经期推迟的原因。

  1、血运不畅型

  经血颜色暗沉,感觉黏稠,有时有血块,经血量多,经期7天或以上。

  2、怕冷型

  一到经期,腹部就有受寒的感觉,痛经严重,月经通常都迟来,经期持续7天以上。

  3、压力过大型

  经期前情绪焦虑不安,容易发脾气。贪食或厌食、便秘或腹泻反复交替,会长痘痘,会腹胀或腹痛。

  4、贫血型

  经血颜色是粉红色或浅红色,经血很稀,经期很短。月经迟来的情况很严重,经常会拖到四十天以上。经常觉得全身无力。

  5、虚弱型

  一到经期,脚就会浮肿,容易疲劳,且腰酸背痛,不太有食欲,经血量有时多有时少,呈两极化。新陈代谢差,水肿严重,尤其下半身肥胖。

  月经推迟怎么办 7款药膳方帮你解决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一些烦恼,但是有的烦恼只有女性朋友才会有,比如:妇科疾病、月经等方面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有关于月经推迟方面的问题,女性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1.血寒

  月经后期,小腹冷痛,量少紫暗,或有血块,舌苔白,脉沉紧。

  一、桂皮山楂煎

  [制备与用法]肉桂6克,山楂肉10克,红糖30克,水煎,分2次服。

月经推迟 月经推迟怎么办 月经推迟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