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健康 这种干果让女人保健更健康

  女性健康现在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现代很多的女性都是职场女强人,平时不仅要忙于自己的工作,同时还要照顾好自己的家庭!女性养生需要从哪些方面入手呢,生活中大家都知道哪些保健常识呢?夏季养生重要的是什么呢,赶紧来看看养生专家们是怎么说的吧!

  女人多吃4种干果可有效养生

  养生是女人日常的必修课之一,吃什么才能有效养生也是很多女性都关心的话题。但其实,不用名贵药材也不用多费工夫,只要多吃以下4种干果即可有效养生,便宜又简单,大家都赶快一起学起来吧!

  1、葡萄干

  葡萄干中的铁和钙含量十分丰富,每100克含铁量有9.1毫克,是儿童、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可补血气、暖肾,帮助改善贫血,血小板减少。专家研究表明,如果每天摄食相当于400卡热量的葡萄干,能有效降低血中胆固醇,同时还能抑制血中坏胆固醇的氧化。

  女性由于每月一次的生理期失血,极易患轻度贫血,脸色苍白、面颊缺少红色,看起来无精打采,怕冷,常年手脚冰凉。葡萄可以帮助恢复好气色,只要坚持每天吃上一小把就会有明显改善。

  建议白领放些葡萄干在办公室,平时作为零食偶尔吃点,好吃又有益。

  2、桑葚干

  桑椹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维生素、氨基酸、苹果酸、琥珀酸、酒石酸、胡萝卜素、矿物质(钙、磷、铁、铜、锌)等成分,营养是苹果的5-6倍,是葡萄的4倍,具有多种功效,被医学界誉为“二十一世纪的佳保健果品”。常吃桑椹能显著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

  桑葚干基本保留了桑葚的营养成分,也打破了桑葚每年只在4-5月上市的时间局限。

  女人需要补血养颜,桑葚干可以补血清血,促进造血细胞生长,大枣和阿胶的作用更多体现在“补”,而桑葚干具备提高机体造血技能的功效。

  3、黑枣干

  黑枣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每100克含铁量在3.7~3.9毫克之间,多用于补血和作为调理药物,对贫血、血小板减少、肝炎、乏力、失眠都有一定疗效。

  干枣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促进铁离子吸收的重要因子,加强身体对铁离子吸收的效率。

  建议煲汤、煮粥食用,以免因黑枣干膳食纤维太过丰富而消化不良。

  4、桂圆肉

  桂圆肉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的滋养补益作用,食用桂圆能改善心血管循环、安定精神状况、舒解压力和紧张,桂圆含有丰富葡萄糖、蔗糖、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良好的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治疗病后体弱或脑力衰退,妇女在产后调补也很适宜。

夏季养生 女性健康 女性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