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注意事项 女人学会4招身体无毒更轻松

  经期是女人特有的,每个女人在每个月的那几天都会非常的不舒服,你们知道经期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吗?经期饮食对于女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哦,你们知道经期吃什么好吗,经期吃什么水果有助于排毒呢?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的方法能够帮助广大的女性朋友们排毒的哦!

  4大妙招助女性经期排毒

  多数女性每月会来一次月经,而经期是女性排毒的好时期,因此想要排毒的女性要抓住机会。那么女性在经期怎么排毒呢?以下为大家介绍了4个经期排毒方法,女性们不妨都来看看。

  女性经期的时候虽然很痛苦,却是排毒的黄金期。排毒是给身体做一次大扫除,把不好的毒素排出体外。体内毒素被排出后,人体内的各个器官可以正常工作,发挥各自的功效,相互合作保健身体。可想而知,排毒很重要。那么经期作为排毒的黄金时期,该怎么排毒呢?接下来为大家介绍4个经期排毒的妙招,供大家参考。

  经期怎么排毒?4招助女性经期排毒

  1、善用马桶,靠自己排经血

  现在很多人从原本的蹲式马桶转为坐式马桶后,阴道也从原本的倾斜角度变成与马桶垂直,反而有碍经血排出。但这个问题其实很容易解决,只要变换一下姿势就能调整角度。

  首先坐在马桶上时可以尝试往前倾,让阴道产生斜度。接著,把双脚脚尖朝内,深吸一口气,一边想著要把经血排出来缩下腹(子宫位置)一边吐气。只要反覆做这些动作,经血就会慢慢流出。

  如果经血还是一直没有排出来,可能是因为骨盆没有开,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长时间使用电脑与手机的人身上。这个时候可以热敷一下眼睛,眼睛一旦感到温热,骨盆与身体就会比较放松,就可以再试一次看看上述说的小诀窍。

  2、改变饮食让血液流速加快

  经血是由我们所吃的食物构成,如果摄取过多的糖分盐份或是油脂,经血就会比较黏著,而子宫又会极力将经血排出,才导致生理痛。生理期前7~10天该注意饮食,科学的饮食有利污血的排出,自然也有排毒的效果。以下为大家介绍经期该吃与不该吃的食物:

  (1)、经期不该吃的食物

  尽量不要吃含糖、盐、脂肪过多的食物,尤其是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会让胆固醇增加,血液会更加浓稠。以下介绍几种不该在经期吃的食物:

  a、梨:月经期间切忌多食生梨。

  b、田螺:性大凉,能清热,月经期间忌吃田螺等寒性之物。

  c、螃蟹:性大凉,能清热凉血散瘀,女子行经期间,忌食生冷寒凉之物,尤其是患有寒性痛经之人,更当忌吃。

  d、柿子:柿子中含有鞣酸,易与铁结合而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摄取,由于女人在经期时流失大量血液,需要补充铁质,所以不宜进食柿子。

经期吃什么水果 经期注意事项 经期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