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 不同体质女人保健各有妙招(2)

  药膳可选择“玉米大枣黑豆粥”:玉米1根(约150克),大枣30克,胡萝卜90克,黑豆30克,粳米200克。将玉米、胡萝卜洗净,玉米切段,胡萝卜切块,与洗净的大枣、黑豆以及粳米一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清水,先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熬煮成粥。有健脾养肝、清热利湿的功效。

  火型女人:番茄荸荠可清热益气通便

  体质特点:皮肤赤色,脊背肌肉宽厚,头小,脸形瘦尖,肩背髀腹匀称,手足小,步履稳重,性情急。

  起居调养:睡好午觉,老人应避免大强度运动,多选择太极拳、八段锦等调整阴阳气血。

  饮食调养:增酸减苦,调养胃气,多吃番茄、荸荠、香瓜、生地、百合、柏子仁等。

  药膳可选择“番茄荸荠饮”:番茄200克,荸荠200克,白糖30克。将荸荠洗净,去皮,切碎,绞取汁液;番茄洗净,切碎,绞取汁液。将合并番茄、荸荠的汁液,加入白糖搅匀即成。有清热利湿、补中和血、益气生津、宽肠通便的功效。

  土型女人:淮山白术健脾益肝补肾

  体质特点:皮肤黄色,面圆,头大、肩背丰厚,腹大,大腿到跳胫部都生得壮实,手足不大,肌肉丰满。

  生活调养:顺四时而养,早睡早起

  饮食调养:多吃健脾、益肝补肾之品,如猪瘦肉、淮山、鱼、白术、砂仁、木瓜等。

  药膳可选择“砂仁豆芽瘦肉汤”:砂仁6克,黄豆芽100克,猪瘦肉50克,姜5克,葱5克,盐5克,鸡蛋1个,生粉20克,素油30克,酱油10克。将砂仁去壳,研成细粉;黄豆芽去须根;姜切片,葱切段。将猪瘦肉洗净,切4厘米长、2厘米宽的薄片,放入碗内,打入鸡蛋,加入生粉、盐、酱油、砂仁粉,加少量清水,令其挂浆,待用。将炒锅置武火上烧热,加入素油,烧六成热时,下入姜、葱爆香,注入清水800毫升,用武火烧沸,放入黄豆芽,先用文火煮20分钟,再用武火烧沸,加入猪瘦肉,煮熟即成。有清热解毒、行气化湿之功效。

  “奔三女”必学7个养生方 让身体暖起来

  女人的青春非常短暂,一旦过了25岁,无论是体力还是肌肤就开始走下坡路了,如何预防衰老就成为轻熟女的头等大事。学会以下7个养生保健方,绝对可以让你越活越年轻哦。

  一、女人不能让自己冷

  冷是一切麻烦的根源。冷女人血行不畅,手脚冰凉而且痛经。血行不畅,面部就会长斑,体内的能量不能润泽皮肤,皮肤就没有生气,所以很多女人皮肤像细瓷一样完美,却一点不青春,假假的感觉;而一些年青女人再怎么长豆豆还是很有生机。

  更可怕的一点是,我们的生殖系统是怕冷的,一旦体质过冷,它就会选择长更多的脂肪来保温,我们的肚脐下就会长肥肉。而一旦气血充足温暖,这些肥肉没有存在的必要,自动就会跑光光。

健康养生 女性健康 女性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