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流鼻血 子宫出问题女人这处竟流血

  女性经期流血是正常的,但是经期流鼻血却不正常了,偶尔流一次鼻血可能是因为某些突发原因而引起的,但是每个月的经期都流鼻血的话,我们就要注意了,这很可能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症状非常复杂,月经期流鼻血就是众多症状其中的一种,不少人都在思考经期流鼻血是怎么回事,殊不知是子宫内膜在作怪。

  什么是子宫内膜

  子宫内膜异位症主要是子宫内膜离开了本来应该在的子宫,跑到其他的部位去了,子宫内膜总共分为底层和功能层,而功能层曾是会受到卵巢激素的刺激而呈现出不同的周期变化的。

  子宫内膜异位症与淤血郁滞胞宫、冲任而致具有生长功能的子宫内膜组织出现在子宫之外的其他部位所引起的一种疾病,因为其大多数病变都是出现在盆腔与生殖器和邻近器官的腹膜面,所以称之为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

  如果是子宫内膜生长在宫肌层,而未扩散到子宫浆膜层的时候,就被称为子宫腺肌症或者是子宫腺疾病了,我们一定要注意。

  在卵巢激素的作用下,月经期子宫内膜功能层坏死,从而就很容易导致功能层血管破裂,并且在内膜底部形成血肿。

  血肿的形成就很容易促进坏死组织的脱落,坏死的内膜与血液从女性的生殖部位排出体外,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月经。

  子宫内膜异位症导致流鼻血

  正常女性的身体内,子宫内膜都是按照这个规定路线来撤离的,但是如果分趁经血倒流的机会进入腹腔当中扎根生长的蔓延开来,就容易形成盆腔内异症,或者是从开放的管道末端进入淋巴以及静脉入口,那就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症状了。

  如果这个时候刚好喜欢上了“鼻腔”,那么就会在鼻腔的黏膜组织里开始长期存在,子宫内膜是着卵巢激素变化而发生周期性出血。

  这样一来,就会在定居点上形成小的血肿,但是鼻腔内的黏膜组织都是比较脆弱的,血肿就很容易突破障碍,形成流血事件,而鼻腔粘膜内布满的毛细血管网,就会让流鼻血变的更加严重。

  所以说,经期鼻血一直流不停,那么很可能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症状,这一点女性朋友们一定不要忽视,应该马上就医配合治疗。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发病原因

  1.流产手术

  人为使子宫内膜移植到某些部位,多见于剖宫手术、早期中期妊娠行刮宫术、人工流产手术等,这些情况都是会导致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发生的。

  2.遗传

  子宫内膜异位症也是可以遗传的,子宫内膜异位症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和家族的聚集性,有家族病史的人患上这种病的人也是很多的。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症状 月经期流鼻血 经期流鼻血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