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保健 学会面对当经痛与心烦相伴

  作为一个女性,有位“好朋友”要与你相伴几十年的时间,每个月的光顾会让主人感到“惶惶”,在月经来临前夕就可能会有疼痛不适的症状,状况因人而异,与这些不适症状相伴自然就是相当烦杂的心情。

  据个人经验与总结收集引发经痛主要有以下几点,在这里希望关注健康120网护理频道的女性朋友们,及时发掘自己痛经不适的原因。

  痛经的原因之一:生理因素。

  月经期出血过多,血钙的流失,正值青春期的女性对钙的需求加大,导致严重缺钙,血钙降得更低,时常造成子宫壁的肌肉痉挛收缩而导致疼痛。

  痛经的原因之二:受凉因素。

  因天气寒冷或衣着过少而受凉,会感受寒邪。导致气血凝滞,经络不通,从而加重痛经,经期前期尽量沾到凉气。

  痛经的原因之三:劳累因素。

  过于疲惫的工作及劳作,加重了经期的出血量。

  痛经的原因之四:饮食因素。

  一些女孩爱吃零食,月经期也吃冷饮及梨等生冷食物,易导致气血凝滞,正如中医所说:不通则痛,自然会使痛经加重。

  痛经的原因之五:心理因素。

  对月经缺乏正确的了解而产生的恐惧、紧张的心理,在就是经期压力过大,心情烦杂,这些外在原因引起的。

  看了痛经的诱因,你是否有些觉醒,那么下面给大家介绍下在经期前后要注意的一些问题,让大家自己明白防治痛经的方法:

  月经来潮时,要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葱、生蒜、胡椒、烈性酒等。在此期间可适当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酸味食品有缓解疼痛作用,身体同时也要尽量避免接触凉水或者受到凉气的侵袭。

  此外,痛经者无论在经前或经后,都应保持大便通畅。尽可能的多吃些蜂蜜、香蕉、新鲜蔬菜等。

  如经血量不多可适量地饮些葡萄酒,能缓解症状,在一定程度上还能起到治疗作用。葡萄酒由于含有乙醇而对人体有兴奋作用。

  另外,葡萄酒味辛甘性温,辛能散能行,对寒湿凝滞的痛经症,可以散寒祛湿,活血通经;甘温能补能缓,对气血虚弱而致的痛经,又能起到温阳补血,缓急止痛的效果。

  在就是要适当的体育锻炼,它能促进血液循环、调畅气机,保持愉悦的心情,通常一些被痛经困扰的女性往往在经前就开始产生紧张害怕的心理,过度持久的刺激反而会造成气机紊乱、血行不畅而诱发痛经,因此女性在经前要保持愉悦的心情。

痛经如何调理 经期如何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