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缓解痛经 6款食谱助你缓解痛经

  女人吃什么缓解痛经呢?这是很多人都很想知道的事情,那么,很多女人一到经期就痛的死去活来,那么,你知道缓解痛经的方法有哪些吗?痛经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女人应该如何缓解痛经吧!

  女人痛经的危害有很多,痛经起来什么事情也做不了,长期痛经还会影响生育,其实,女人痛经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缓解,来看看吧!

  月经是每个女性的“好朋友”,每个月接待这位“好朋友”时总要消耗不少的精力和体力,有不少女性朋友更会出现痛经现象,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

  山楂桂枝红糖汤

  把15克的山楂和5克的桂枝加水煎煮,后加入30~50克的红糖调匀,煮沸即可饮用。大家都知道红糖对于痛经是很有效果的,这款食谱具有温经通脉、化瘀止痛的功效,尤其适合寒性痛经症者。

  姜枣红糖水

  把30克的干姜切片,30克的红枣去核,加入30克的红糖,加水煎煮,适用于寒性痛经症者,温经驱寒,还可以治疗因月经不调出现的黄褐斑。

  姜艾薏苡仁粥

  用10克的干姜和10克的艾叶加水煮成汁,在把30克的薏苡仁煮粥至八成熟时,加入药汁同时煮熟,适用于寒湿凝滞型的痛经者。该款食谱还具有散寒祛湿、化瘀和润肤的功效。

  益母草香附汤

  该汤不仅能缓解痛经,还有光艳皮肤的作用。把香附100克、益母草100克、鸡肉250克、葱白5根加水煎煮即可。葱白煮汤前要拍烂,还有汤水的精华80%在于汤渣,所以好把鸡肉给吃了。

  姜枣花椒汤

  同样是把25克的生姜切片洗净,30克的红枣去核,然后与100克的花椒放入瓦煲中煮沸,每日一剂,不仅可以治疗痛经,也具有光洁皮肤的作用。

  11种食物

  也具有缓解痛经的效果:葡萄干、红豆、枸杞、牛肉、黑木耳、黄芪当归汤、香蕉、榴莲、苹果、荔枝、桑葚等。

  看了上面的六款食谱,你知道应该如何缓解痛经了吗?其实,吃下面这几种水果也可以缓解痛经,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痛经可以吃什么?吃4种水果缓解痛经

  樱桃

  樱桃不仅可美容养颜,还能有效治疗痛经。

  具体的做法

  1、樱桃适量,水发银耳一朵,糖桂花两匙,冰糖适量,清水三碗。

吃什么缓解痛经 痛经怎么办 缓解痛经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