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如何延缓衰老 护好身体四处老得慢(2)

  养好四个地方防衰老

  1.膝盖

  女性更年期的到来本就容易引起钙质的流失,导致骨质疏松的发生。而如果想要老了之后还能很好的行走,那么在更年期时候要注意补钙和护好膝盖。

  膝盖日常行走时承受着人体的重量,而当跑步、爬山或者下山时,那么所承受的力量将会加倍,在更年期如果不注意对膝盖的保护,更容易发生骨质疏松、关节痛,甚至留下关节炎。

  更年期女性除了要注意补钙之外,还要注意避免过度增加膝盖压力,如剧烈运动、长期穿高跟鞋或者让膝盖受凉。

  2.保养卵巢

  几乎所有更年期女性都知道延缓卵巢的衰老就是延缓身体的衰老,因为卵巢是分泌雌激素、孕激素的唯一器官,当雌激素和孕激素不能正常分泌时,那么受到雌激素影响的多个器官将发生衰老,而人体内有400多个雌激素的受体,如发生乳房的萎缩、臀部的下垂和生殖器的退化。

  所以,更强期的女性可以适量的补充雌激素,除了药物之外,食物中的大豆、葛根、蜂胶等都能起到保健作用。

  3.护好肠道

  其实女性的美丽与否还受到肠道健康的影响,也可以说肠道是人体先衰老的一个器官。因为肠道是人体重要的营养吸收器官,同时也是废物排出器官。而当肠道过早衰老,那么食物营养的吸收将会受阻,人体将得不到更多的营养供给,而引起身体其他部位的衰老。同时,肠道的衰老引起蠕动的减缓,食物废渣将无法及时排出体内,自然会发生毒素的堆积。

  所以,更年期女性还要注意通过食用粗粮食物和多运动,来促进肠道的健康,避免高脂肪和过于细腻的食物。

  4.警惕心脏问题

  更年期的女性因为肾上腺素分泌的异常,内分泌的异常也会引起心血管问题,如更年期容易发生高血压现象。而已经是心血管疾病患者,那么在更年期则需要注意防止血管收缩异常而引起心脏问题。

  另外,更年期的女性还要注意对皮肤的保护,因为血管收缩异常会导致面部潮红、出汗等。

  结语: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会面对的问题,面对更年期的到来不是沮丧放弃自己,而是需要女性更多的关心和保护自己的身体。上文我们给大家介绍了女性更年期的原因,以及更年期该保护身体哪些部位,希望女性朋友在更年期能注意对自己的爱护。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女性健康养生 更年期如何延缓衰老 更年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