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寒的方法 女性常做这6件事暖宫驱寒效果好

  子宫是女性孕育新生命以及维持健康的重要保障。但是“十女九寒”,宫寒成为了诸多女性的大困扰,也是罹患各种妇科病的源头,正所谓“子宫寒,疾病生”。那么该如何暖宫驱寒呢?

  如何暖宫驱寒

  1、多喝红糖姜茶

  生姜是常用的一种调味佐食,辛温,且能散寒,而红糖性温、味甘,具有活血化瘀、暖宫驱寒的功效。

  因此,多喝点红糖熬的姜茶可使得身体更加温暖,调节血液循环,起到较好的暖宫作用。

  2、按摩小腹部

  小腹部是子宫所在的重要部位,而经常对小腹部进行适当的按摩,能促进小腹部处的气血流通,对于改善气滞血瘀的症状起到不错的调节作用,并能使得子宫得到充盈血液的滋养,达到温煦子宫、驱走寒气的目的。

  但是,对小腹进行按摩时,手部力度不宜过大,且好避开经期。

  3、勤晒后背

  中医认为:“后为阳”,人体的背部是汇集阳气的重要部位,而在日常经常晒晒后背则能使人体获取更多的阳气,并为全身进行滋养,对于温煦子宫尤为重要。

  4、坚持泡脚

  寒易从脚起,所以要想更好的达到暖宫驱寒的事项,为简单的方法便是常泡脚。同时,在脚部上还隐含诸多重要的穴位和经络,在泡脚的过程中能使得热力之气更好的通达全身,使得全身变得温暖起来。

  另外,在泡脚水中加点小茴、红花,还能使得暖宫散寒、疏经活络的效果更为显著。

  5、多吃暖宫食物

  药补不如食补,对于宫寒而言,女性在日常饮食中多吃些暖宫的食物不失为不二之选,其中当归、阿胶、红花等都是不错的暖宫养生食物,所以女性不妨多吃一些。

  6、适当火疗

  火疗是运用火烧疗法作用于身体的不同部位,其中通过火疗来调理宫寒,能使得热力通过腹部逐步通达全身,能从源头上起到温气行血、祛除体内寒气的效果,并对子宫起到极好的滋养温煦作用,也是暖宫效果为明显的一个方法。

吃什么暖宫 女性暖宫 驱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