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保健 常做这些事对子宫伤害太大

  子宫是上帝对女性的馈赠,是孕育新生命的重要部位,对女性健康起着十分的作用。但是,子宫害怕几件事情,你知道吗?

  哪些事对子宫伤害较大

  1、常食凉性食物

  中医认为,女性体质多属阴,再加上常食寒、凉食物,很容易损耗体内的阳气,导致阴气加重,而子宫喜温恶寒,所以寒气便易侵袭子宫,从而诱发宫寒的产生。

  所以,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管住嘴,少吃寒、凉食,另外多喝些姜茶来散寒也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是本身体质虚寒的女性。

  2、多次堕胎流产

  由于各种原因,不少女性在怀孕之后会选择堕胎,而频繁堕胎流产对子宫的危害是极大的。

  在堕胎流产的过程中若因为手法不当而对本就脆弱的子宫内膜造成损伤,而引起发炎、子宫内感染等不良症状,造成无法弥补的后果。

  所以,一定不能多次堕胎流产,如迫不得已,好选择正规的医院,起码在医疗水平上有保障。

  3、经常熬夜

  一个正常的内分泌系统需要规律的生物钟的支配,在晚上10点之后,是人体多种性激素产生的重要时段,所以只有处于深度睡眠状态中才能使得女性体内分泌正常的性激素。

  若此时仍然红着眼、熬着夜,便会使得内分泌系统产生紊乱,成为罹患子宫肌瘤的主要诱因。

  所以一定要少熬夜,保证优质且充足的睡眠。

  4、剖宫产

  很多孕妈妈在生产的时候为了减轻自然分娩所带来的疼痛,多会选择剖宫产,实则还未到迫不得已的阶段,女性好不要选择剖宫产,否则不仅对孩子还是自身子宫健康都是不利的。

  因为所谓的剖宫产需要将子宫切开,这大幅度提高了分娩过程中子宫出血的几率。另外后期子宫伤疤愈合后,若再次怀孕,还存在因为肚子变大而造成伤口被撑破的风险。

  如何呵护子宫健康

  1:子宫是身体中怕冷的部位,只有处于一个温煦的环境中才能呵护其健康。所以女性在日常一定要根据天气的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尤其是腹部,只有让身体暖起来,才能使得子宫免受寒气侵袭。并且在月经期一定要少吃凉食、多保暖。

做什么伤害子宫 如何呵护子宫 流产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