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 女人这处戳不动暗示子宫有病

  女人什么地方戳不到暗示子宫有病呢?我们常说女人的肚子要软,越软越好,如果你的肚子摸起发硬就要当心子宫肌瘤的困扰,那么,你知道子宫肌瘤是怎么引起的呢?子宫肌瘤的症状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子宫肌瘤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女人病,子宫里面长东西了,肚子摸起来就会硬邦邦的,那么,子宫肌瘤的症状还有哪些呢?

  这处硬邦邦的,戳不动,竟是子宫长了27个瘤

  39岁的未婚女丽丽(化名)在一家餐厅做服务员。她因为自己的肚子高高地隆起,被同事取笑说还没结婚就肚子那么大,是不是不正常。她自己用手指戳了戳,这肚子还硬梆梆的,不像长胖了。

  于是,她在同事的建议下来到医院妇科,检查后,她被确诊是子宫肌瘤导致的腹部鼓胀,经手术后切出了27颗子宫肌瘤,大大小小满满一盘的子宫肌瘤,脏的吓人!把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手术医生都惊呆了!

  专家指出,“有子宫肌瘤的女性不少,多发子宫肌瘤的女性也不少,但有这么多、这么大子宫肌瘤的人真罕见。”

  吃药对缩小子宫肌瘤没什么帮助,手术是常用方法,但手术什么时候切、该不该切,要看有无症状、大小和所长部位。

  四年体检无事近一年却疯长 中年女子宫剥出150颗肌瘤装满一盆

  体检发现3颗蚕豆大小的子宫肌瘤,前4年都安然无事,之后却在体内疯长。8月20日,医生从她的子宫里剥出150颗肌瘤,装了满满一盆。第一次见到这么多肌瘤,在场所有人都惊呆了。术后检索文献发现,刷新了国内剥离肌瘤的记录。

  46岁的李女士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5年前单位体检时发现有3个子宫肌瘤,当时准备手术摘掉。

  问了好几个专家,都说肌瘤太小没必要,建议定期观察。连续4年体检,肌瘤都没有长大的迹象。去年12月体检时,B超检查却把她和主诊医生吓了一跳:影像中布满了大大小小、密密麻麻的肌瘤。

  数量太多,医生建议直接把子宫拿掉,但李女士不想手术。近一个月,她总是四肢无力、头晕目眩,早上起床下腹隐隐作痛,还摸到一个馒头大小的硬块,吓得她赶紧去医院。检查发现,因为肌瘤太多太大,李女士已经出现贫血、尿频和便秘。

  手术中,主任一打开子宫,吓了一跳:肌瘤层层叠叠,不忍直视。整个手术花了2个多小时,摘下来的肌瘤大如拳头,小如黄豆。挖掉一个,下面还有一个。

  宫颈上也密密麻麻布满了小疙瘩,不少连成了片。无奈之下,她只得选择切除子宫。术后一数,摘下来的肌瘤足有150个。

  子宫肌瘤是激素依赖性肿瘤,育龄期女性雌激素分泌高,成为肌瘤茁壮成长的“帮凶”。李女士饮食清淡,从不乱吃保健品,多半是她体内激素水平过高导致。

  她指出,子宫肌瘤大多是良性的,没必要太担心,每半年做一次B超检查。如果短期内突然增大5公分以上,好做手术剔除。她提醒,突然出现月经不调,经期血量多,总是尿频尿急和便秘,应及时到医院排除子宫肌瘤的可能。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怎么引起的 子宫肌瘤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