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出血的原因 女子半夜总做这事差点没命

  随着现在生活节奏的加快,压力也是越来越大,不少公司都提倡员工为公司多多奉献,奉献出自己的青春,然后就对于经常加班工作的人群而言,身体健康也在慢慢出现问题,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关于脑出血的原因的相关内容吧。

  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吃饭随便应付,还抽烟喝酒,35岁网店店主谢女士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突发脑出血。

  谢女士住武昌余家头,开了一家服装网店,平时进货、发货、客服、拍照等都是她做,每天忙到凌晨才休息。

  一日三餐不规律,晚上熬夜时还爱抽烟喝酒。几天前她有些头晕,以为是太累了没在意,谁知夜里突然晕倒,家人将其送到附近的武汉市武昌医院。

  急诊科主任立刻为谢女士检查,诊断其因高血压突发脑出血,所幸抢救及时,目前情况比较稳定。

  主任提醒,脑出血有头晕、头痛等前兆,平时头晕就要注意检查血压,血压高者应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好每年进行血压、血脂、血糖、颈动脉B超的筛查,并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30岁青年中秋节加班时突发脑溢血昏迷

  在医院,病人的遭遇让医护人员心痛不已。中秋团圆夜那天,才30岁的青年加班时突发脑溢血导致昏迷,送至医院时CT显示脑干大面积出血,虽经过医生奋力抢救,但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病人有高血压史,在半年前查出高血压,但是患者认为自己身体还不错,便没有按时用药。

  事发时正在加班,突然倒地,同事见状立即拨打了120。病人家属悲痛欲绝,医护人员也都一直没有放弃抢救,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很难再出现转机。

  医生介绍,近一年来脑溢血的病例占到了急诊抢救病例的30%,也就是10个人中就有3个是因脑溢血来救治的。“因为不良生活习惯,现在不少年轻人也患上了高血压。”医生提醒,年轻高血压患者更应控制好血压,切忌有症状时才吃降压药。同时,尽量避免喜烟好酒等不健康生活方式,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定期测量血压、遵医嘱规范服药,有任何身体不适应及时来医院就医。

  “去年春节期间一个外地男子来港城游玩,其朋友盛情款待,在尽兴喝酒后酿成了悲剧。”医生回忆,患者就是酒后突发脑溢血,没能抢救过来。他提醒,有高血压、冠心病和脑动脉硬化等基础疾病的患者好不要饮酒。因为饮酒之后,在酒精的作用下,交感神经兴奋,会导致血管收缩,压力增大,导致血管壁破裂而引发脑溢血。

  如遇朋友聚会,饮酒结束后,应安排一人一直陪护在醉酒者身边,以防醉酒者出现摔倒撞伤、颅内出血、呕吐窒息等意外。如果发现醉酒者出现头痛、头晕、晕厥、肢体麻木、失语等症状时,应及时送医治疗,千万不可大意,这些往往是脑溢血的先兆症状。一旦因为没有及时发现贻误病情,病人就有可能出现肢体偏瘫等后遗症,严重的还会引起死亡。

加班的危害 加班的注意事项 脑出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