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怎么办 这些习惯居然导致女人贫血

  贫血的原因有很多种,往往和女性朋友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而且长期贫血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可能诱发多种疾病的发生。那么日常生活中贫血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这些习惯居然导致女人贫血

  美容美发

  生活中许多女性朋友为了追求美丽,发型是一改再改,经常染发,并且脸上涂很多的化妆品,这样其实很有可能造成贫血。

  专家提醒,女人使用化妆品要谨慎,一些劣质化妆品中常常含有有害物质,铅含量过高。

  血液系统是对铅毒为敏感的系统之一,血液中铅超标,会引起一系列的反应,终导致血红蛋白合成减少。

  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含钙、铁、锌和维生素B、C丰富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能有效减少铅的吸收,有利缓解贫血。

  过多饮茶与咖啡

  咖啡含有一定的营养成分,茶也是养生的佳品,但饮用也要适量,否则过犹不及。

  咖啡中含有一种叫石碳酸的化合物,会妨碍人体对铁的吸收。缺铁性贫血尤其不宜饮茶,浓茶中的鞣酸与铁结合还会形成难溶解的物质,使铁元素随粪便排出。女人在经期更要避免饮用咖啡与茶。

  素食、水果当正餐

  不沾荤腥或仅吃水果很难保证摄入足够的铁。虽然一些蔬菜中含有铁元素,但毕竟没有肉类多,同时,植物中含有的草酸、植酸、磷酸及大量的膳食纤维,也会影响铁的吸收,吸收率仅为肉类的十分之一。

  生活中经常吃水果对身体维持充足的无机盐确实非常有效,但是水果中缺乏铁、钙等成分,长期素食、水果当正餐就会造成贫血。

  吃什么补血

  一、黑芝麻

  有一个简单的秘诀,黑色和红色的食物多有补血的功效。黑色的食物入肾,有助于肾藏精纳气。肾藏精,精生髓,髓化血,因此,血的根本也在于肾。至于红色食物补血,理论则源于“以形补形,以色补色”。

  芝麻入肝、肾、肺、脾经,有补血明目、生精通乳、益肝养发的功效。食用芝麻,可以促进肾生血、肝藏血和脾统血的功能。

贫血怎么办 贫血的危害 贫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