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的危害 女人这里酸痛当心身体吃不消

  女性的身体抵抗力比较弱,所以就很容易生病,身体有些小病小痛就习惯性的忍着,以为过两天就好了,其实不然,我们出现这种情况多半是身体给我们的警报,如果我们视而不见,不管不问的话,是很容易出现大毛病的,尤其是当肩膀和脖子酸痛僵硬的时候,我们更不能忽略,因为这很可能是颈椎疾病,如果颈椎疾病加重,那么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

  近年来,颈椎病越来越有年轻化的迹象了,很多人对于颈椎病都不以为然,其实颈椎病一旦变得严重了那么是很可能会瘫痪的。

  颈椎病的危害

  颈椎病又被称为是颈椎综合症,主要是由于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或者是椎间盘突出等导致的,致使颈椎脊髓或者是神经根椎动脉收到压迫,出现一系列功能障碍的临床综合征。

  1.吞咽困难

  还有颈椎病的人,在吞咽的时候会感觉到有很明显的梗阻感,食管内也是有异物感的,少数人会有恶心、呕吐、声音嘶哑、干咳、胸闷等症状。

  这是由于颈椎前缘直接压迫食管后壁所引起的食管狭窄,也可能是因为骨刺形成过快使食管周围软组织发生刺激反应所引起的。

  2.视力障碍

  这个主要表现为视力下降、眼睛胀痛、怕光流眼泪等,甚至还会出现视野缩小和示例锐减等,个别患者还可能会出现失明。

  这与颈椎病造成自主神经紊乱等引发的大脑枕叶视觉中枢缺血性病损有很直接的关系,所以说是很严重的一种情况。

  3.容易引起颈心综合症

  这种情况主要表现为前区疼痛、胸闷、心律失常等,很容易被误诊为冠心病,其实这就是因为颈背神经根受到压迫所导致的。

  4.高血压颈椎病

  颈椎很容易引起高血压升高或者是降低,其中以血压升高为多,被称为是颈性高血压,由于颈椎病和高血压病都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疾病,所以二者是很容易并存的。

  5.引起胸部疼痛

  这种情况主要表现为起病比肩缓慢的顽固性单侧胸大肌和乳房疼痛,检查的时候有胸大肌压痛,这与神经根受到颈椎骨刺压迫有很大的关系。

脖子酸痛怎么办 脖子酸痛是颈椎病吗 颈椎病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