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安全期怎么算 这样可以算出安全期

  月经周期相信朋友们都不陌生,也都知道什么意思,那么大家知道这个周期里面还分为危险期和安全期吗?什么意思呢?今天我们着重来了解下月经安全期怎么算,毕竟女人安全期也是一个相当重要的指标,下面来看下。

  月经后几天是安全期往往是女性朋友们很感兴趣的话题,因为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利用月经安全期避孕。

  一般而言,月经前后7天是安全期,月经后安全期比月经前安全期更安全一点,但两者都不是绝对的安全。月经安全期的推算方法也有很多,比如日立法、准则体温法等。

  朋友们要清楚的意识到月经安全期只是理论方法,月经后安全期还是有可能会怀孕的,女性朋友应该采取正确的避孕措施以免发生意外。

  月经安全期分为排卵前安全期和排卵后安全期。从月经干净那天到排卵期开始的前一天的那段日期为排卵前安全期,从排卵期结束后的第一天到下次月经来潮的前一天为排卵后安全期。

  安全期避孕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采用的一种方法,月经安全期有个通俗的说法是前七后八,那么到底月经后几天是安全期呢?

  一般来说,月经后7天是安全期。月经周期一般都是28天,算法是从第一天月经来临起到第二次月经来的前一天,排卵期在月经周期的中间的日子,即第14天。

  卵子如果没有受孕的话能存活2天,即第14、15、16天。精子进入女性内生殖器后的存活时间为3天,其余的时间均为安全期。为了以防万一(排卵期提前或延后),在前后推5天,这样算起来月经后7天是安全期。

  另外,观摩阴道分泌物的变化也可计算出月经过后几天是安全期。女性阴道分泌物随月经周期的反差日期而有客观的变化着,排卵期粘液越来越多,粘液能够拉丝,长可达10厘米。

  这种粘液持续的后一天,寻常为排卵期,在其前3-4天和后5-7天不夫妻生活。

  月经前几天是安全期

  正常育龄妇女每个月来1次月经,从本次月经来潮开始到下次月经来潮第1天,称为1个月经周期。如从避孕方面考虑,可以将妇女的每个月经周期分为月经期、排卵期和安全期。

  安全期避孕就是在排卵期内停止性生活的一种避孕方法,这也是一种传统的避孕方法。那么你们知道月经前几天是安全期吗?

  月经前7天是安全期。它的算法和月经后安全期差不多,从月经干净那天到排卵期开始的前一天的那段日期为排卵前安全期,从排卵期结束后的第一天到下次月经来潮的前一天为排卵后安全期。

  排卵后安全期比排卵前安全期更安全,这是因为有些女性有时受环境变化和情绪波动等影响使排卵提前,这样排卵前安全期就会缩短,而自己并不知道,这样排卵前安全期就不大安全了。

  卵巢在一个月经周期中先后排两次卵的机会是极少的,即排卵后到下次月经来潮前这段时间一般不会再发生第二次排卵,所以排卵后安全期就比月经前安全期相对安全。

  经期是安全期吗

  女性的安全期主要是根据排卵期、月经周期来计算的,但是并不是在安全期女性就不会怀孕。我们都知道按照安全期的推算规律,一般在月经前后7天是安全期,虽然不是绝对的安全但还是有一定的可参照性。有些女性朋友可能还有疑问,经期是不是安全期呢?

  其实经期是安全期,一般不会怀孕。但是夫妻如果在女性经期同房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也是男性朋友对女性朋友的不负责,所以不建议在经期同房。

  因为月经期子宫内膜脱落形成创面,而且子宫口也呈微张状态,再者由于经血的排出,阴道内的酸性环境被冲淡,阴道的自洁能力减弱,此时同房女性朋友很容易遭到细菌感染,易得各种妇科疾病,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

女人安全期 月经安全期 月经安全期怎么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