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紊乱 月经周期不正常该咋办

  经常有女性朋友会遇到经期紊乱的情况,这个问题给很多妹子带来了困扰,经常性的突然身下红了一片,或者期间还会伴随着强烈的痛经,经期紊乱也有可能说明月经不调月经周期不规律,无论如何这种情况都一定要慎重,搞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月经紊乱是指与月经有关的多种疾病,包括月经的周期、经期、经量、经色、经质的改变以及痛经、闭经、经前期紧张综合症等伴随月经周期前后出现的某些症状为特征的多种病症的总称。 月经不调是泛指各种原因引起的月经改变,包括初潮年龄的提前,延后,周期、经期与经量的变化,是妇女病常见的症状之一。

  月经量少是指月经血量较常量明显减少,甚至点滴即净,或经行时间不足2天,量亦少于20mL的月经病。月经量少是妇科常见病,是月经不调的一种表现。月经推迟是患者月经周期较正常情况推迟7天以上,也是一种常见的月经不调性疾病。

  月经量少的原因和月经推迟的原因在中西医学上类似。西医多认为月经推迟或月经量少的原因是卵巢机能下降,黄体或雌激素分泌量失调。可由避孕产品和减肥产品的副作用引起,检查常伴有慢性盆腔炎,卵巢功能减退,子宫内膜增厚等慢性疾病。

  长时间持续月经量少或月经推迟,不仅显示其生育能力衰退,而且说明女性的身体机能下降,并逐渐形成生理性早衰。因此对于此类月经不调性情况的及时治疗意义重大。

  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两大类

  1、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主要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经病。

  2、器质病变或药物等引起:包括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营养不良;颅内疾患;其他内分泌功能失调如甲状腺、肾上腺皮持功能异常、糖尿病、席汉氏病等;肝脏疾患;血液疾患等。

  使用治疗精神病的药物;内分泌制剂或采取宫内节育器避孕者均可能发生月经不调。某些职业如长跑运动员容易产生闭经。此外,某些妊娠期异常出血也往往被误认为是月经不调。

  临床上诊断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性的月经病,必须要排除上述的各种器质性原因。

  每个月的那几天,都是女性颇为烦恼的日子。有规律、无疼痛地过了还算好,如果碰到不按规律“办事”的时候,更够女性朋友们烦的了。

  许多女性发生月经失调后,只是从子宫发育不全、急慢性盆腔炎、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去考虑,而忽视了生活因素。殊不知,许多你往往没意识到的不良习惯,都可能是导致月经失调的罪魁祸首。

  罪魁祸首一:压力

  专家分析: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如果长期处于压力下,会抑制脑下垂体的功能,使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尔蒙及不排卵,月经就会开始紊乱。同样,长期的心情压抑、生闷气或情绪不佳,也会影响到月经。

  罪魁祸首二:贪凉

  专家分析:女性经期受寒,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罪魁祸首三:电磁波

  专家分析:各种家用电器和电子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均会产生不同的电磁波,这些电磁波长期作用于人体会对女性的内分泌和生殖机能产生坏影响,导致内分泌紊乱,月经失调。

  罪魁祸手首四:便秘

  专家分析:便秘可能会引起女性月经紊乱。直肠内大便过度充盈后,子宫颈会被向前推移,子宫体则向后倾斜。

  如果长时间反复发生子宫后倾,阔韧带内的静脉就会受压而不畅通,子宫壁会发生充血,并失去弹性。若子宫长久保持在后倾位置,就会发生腰痛、月经紊乱。

月经不调 月经周期 经期紊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