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延长 经期延长可能的原因

  经期延长是许多女性朋友都会出现的问题,生活中一定要引起重视,当出现经期延长的时候一定要及时进行调理。那么日常生活中经期延长的原因有哪些呢?又该如何调理经期延长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经期延长可能的原因

  1、女性朋友出现经期延长可能是患有血液病,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癫、再生障碍性贫血等,或者是一些其他的疾病如慢性贫血、慢性肝炎、肝硬化等。

  2、盆腔炎症、子宫内股息肉、子宫内膜炎等均因子宫内股血液循环不良、退化坏死或盆腔淤血等引起月经过多和经期延长。

  3、慢性子宫肥大症(子宫肌炎)因盆腔淤血,卵巢雌激素持续增高,使子宫肌层肥厚,引起月经过多和经期过长。

  4、子宫肌瘤尤其是患有的子宫粘膜下肌瘤,它会导致子宫腔面积扩大,于是收缩异常,这样就会引起月经过多和经期过长。

  5、子宫功能失调性出血如无排卵性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症和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均因内分泌功能障碍而引起经期延长

  6、子宫内膜异位症常因影响子宫肌层收缩或因内膜增强,而导致月经过多或经期延长。

  7、放置节育器也易引起经期过长。

  月经期延长要辩证调理

  1、月经周期正常、只是经期延长、而量多、色淡、质清稀、无其他异常症状的女性

  这一现象没有大碍,多半是因为精神压力太大而引起的气虚型,生活中应该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注意自己的营养补充以及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2、经期延长、经色不正常、腹痛、瘙痒等

  不排除跟盆腔炎、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内分泌失调等情况有关系,应找专业的医院确诊治疗,建议到医院做B超及激素水平检查明确原因,对症调理!

  辩证要点

  以经期延长而月经周期正常为辨证要点。

  治疗原则

  治疗以固冲调经为大法,气虚者重在补气升提,阴虚血热者重在养阴清热,瘀血阻滞者以通为止,不可概投固涩之剂,犯虚虚实实之戒。

  证治分类

  1.气虚证

  主要证候

  经行时间延长,量多,经色淡红,质稀,肢倦神疲,气短懒言,面色晄白,舌淡,苔薄,脉缓弱。

如何调理经期延长 经期延长 经期延长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