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绝经期保健 围绝经期需要注意饮食问题

  围绝经期是女性生理上的重要转折点,在这个时候女性特别容易发生身体以及心理等方面的问题。所以围绝经期保健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那么围绝经期应该怎么保健呢?围绝经期会有什么不适的表现呢?

  对于不了解围绝经期的人,就赶快来看看下面为大家介绍的有关于围绝经期保健的方法吧,从而让每个人对它都能了解透彻。

  围绝经期保健

  1.维持和谐的夫妻生活。

  2.注意劳逸结合,工作、生活应有规律。

  3.此期女性有许多精神神经症状,单靠药物治疗有时难以奏效,还要从心理上给予指导和疏导。

  4.加强体育锻炼,促进血液循环和物质代谢。

  5.通过中医体质辨识,以预防为主,早期调理。

  6.医务工作者应使进入围绝经期的女性甚至其家属了解此期的生理变化、心理特点及围绝经期常见病的早期症状和防治知识。

  7.由于围绝经期女性生理和代谢等方面发生变化,胃肠功能吸收减退,应限制糖、热量、动物脂肪、胆固醇和盐的摄入,补充优质蛋白(奶类、鱼类、豆类、瘦肉、海产品、黑木耳等)、维生素、微量元素、钙和纤维素,以维持人体的正常代谢。

  可以在中医辨证的基础上食用药膳,肾阴虚者应多吃山药、枸杞、茯苓、黑芝麻等食物,肾阳虚者多吃鹿茸、杜仲、胡桃肉。

  8.讲究围绝经期个人卫生。

  口腔卫生:进入围绝经期,牙齿开始松动,应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外阴卫生:应每天冲洗外阴部,防止老年性阴道疾病。

  皮肤卫生:围绝经期皮肤的保护作用减弱,应经常洗澡,勤换内衣,不用肥皂洗澡,以防皮肤油脂过多洗去,引起感染。

  9.围绝经期的女性肿瘤的发生率增高,所以应定期做妇科和乳腺检查。

  10.激素治疗是调整月经和缓解激素缺乏引起的症状根本的解决方法。激素类药物要严格遵循医嘱服用,剂量不宜过大,定期B超检查子宫内膜。

  围绝经期饮食

围绝经期保健 围绝经期的不适表现 围绝经期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