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妇科检查竟会遇到这种尴尬事

  每个女人不管如何注意小心,总是不可避免的和妇科医生打交道,有时就会因妇科检查遭遇种种尴尬而烦恼。让我们来细数一下妇科检查尴尬事,快看看你有没有遇到过这种事情呢?

  集体妇科检查竟会遇到这种尴尬事

  尴尬一:集体检查共享空间隐私无处藏

  很多集体体检,对隐私保护不是很到位,拉一个帘子,体检场地就布置完毕了。因为体检人多,常常出现前一个人没有穿好衣服,医生就叫下一个进来了。

  某事业单位的王女士惆怅的说:疾病涉及个人隐私,被陌生人知道也就算了,被同事知道就有些尴尬了!

  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指出,目前正规医院妇科检查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小医院小诊所趋多。我在医院,就会有护士将隔离布帘拉起,为患者更换一次性纸垫,并会为病人盖一块大毛巾遮盖腹部和会阴,等待医生检查,这样做一为保暖,二为减少不必要身体暴露,保护病人私密性和心理不适,很是暖心。

  尴尬二:妇科检查遇到男医生

  妇检遇到男医生,很多女性都不得不硬着头皮“宽衣解带”!对一个陌生异性展示自己的隐私部位,检查时无法避免地各种触碰,甚至当着实习生的面问“性生活是否正常”等问题,多么的难为情!!

  医院妇科医师指出,作为妇产科的男医生,也遇到过患者一进诊室发现是男医生便转身去退号的事情。其实,医生的性别不重要,技术和医德重要。我试着做一个幽默温暖的暖男医生,尽量避免患者感到冷漠或不适。

  医生要用技术征服患者。患者询问疾病任何事情,都可以很清楚的解答,得到患者信任;如果患者感觉尴尬不愿做检查,除了要说明疾病原理和检查必要性,还要用细节来让病患信任,例如用碘伏或生理盐水在每次检查时润滑患者检查部位,减少患者不适,医患相互信任后尴尬和紧张也会随之消失不少。

  尴尬三:医疗器械冷冰冰

  很多女性都有这种情况,一躺在妇科检查床上,就有一种任人鱼肉的感觉!奇形怪状的医疗器械要被放入体内,有时还会感觉疼痛,那种冰冷和尴尬让本该轻松的身体愈加紧张!

  医生强调,妇科检查需要女性平躺在检查床上,两腿尽量分开,并高高架起,充分暴露会阴部,利于检查顺利进行。

妇科检查 妇科检查的事项 妇科检查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