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检查有哪些项目 妇科检查应该怎么做

  生活当中,由于各种原因有些女人会有一些妇科疾病,对于这些疾病一定要及时去做妇科检查,那么妇科检查的项目有哪些呢?妇科检查应该怎么做呢?大家下面就跟着我一起来看看吧!

  哪些妇科检查项目应常做?

  白带常规检查

  取白带进行化验,检测各种病原微生物导致的阴道炎,比如:霉菌、滴虫、线索细胞、PH值、清洁度、衣原体、支原体等。找出问题对症治疗。

  B超

  可以早期发现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占位性病变。这项辅助诊断的检查现在十分普遍,通过用超声探头看到子宫输卵管卵巢的三维影像。

  电子阴道镜

  将外阴、子宫颈、阴道等下生殖道放大10至60倍,可发现某些肉眼不能发现的微小病变,对宫颈癌前病变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有重要的价值。

  宫颈刮片检查

  这是防癌普查的主要方法,对诊断宫颈癌前病变、早期宫颈癌有重要的价值。女人妇科检查也少不了这一项。

  妇科检查

  由妇科医生进行阴道检查,可以对病人的妇科情况做一个全面的评估,发现一些辅助检查不能发现的疾病,包括肉眼可见的外阴、阴道、宫颈有无异常,特别是有无外生殖器炎症,判断子宫和输卵管卵巢的大小、形态等,初步排除异常。

  乳腺:乳腺检查有助于及早发现可能出现的乳腺疾病尤其是筛确查乳癌。常规检查方法有触诊、钼靶或彩超等,年龄在20-40岁的妇女,好每年接受医师检查一次。

  女性日常如何自我检查

  除了每年定期做妇科检查外,平时也应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一旦发现有明显不适或症状持续时间长,就应及时就医。女性日常如何自我检查?

  1、观察月经

  月经能够反映女性的身体状况。关注自己的月经周期、月经量以及伴随月经而来的症状,对了解内分泌水平、卵泡发育等有重要意义。

  2、观察白带

  正常白带是少量的略显黏稠的白色分泌物,它的稀薄度与量伴随行经周期有不同的变化,如明显增多,并伴有异味,需引起重视。

妇科检查 妇科检查项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