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这些行为易导致宫颈癌

  女人不仅天生在体力上就比男人存在弱势,连健康方面都比男人存在极大的劣势。对于女性而言,怕的应该就是被确诊为乳腺癌和宫颈癌。大家都知道乳腺癌是女性第一大杀手,实际上宫颈癌的杀伤力也不容小觑,而且它早期的隐蔽性非常强,很难被患者察觉。因此有很多女性一旦被确诊为宫颈癌,已经是晚期了。

  值得庆幸的是,研究发现,宫颈癌从癌前病变发展到宫颈癌大概需要花费10年的时间。因此,只要能及时发现、及时防治,那么宫颈癌就是一种可防可控的癌症。

  哪些症状告诉我们应该警惕宫颈癌?

 

  1、阴道不规则出血

  平时白带内带有血丝或血液,房事后或排便后出现阴道流血现象,或者绝经后阴道出现出血的情况,都需要及时查找原因,必要时去医院就诊。

  2、阴道分泌物不正常

  白带骤然增多、带有异味、有大量脓性或米汤状的恶臭味的分泌物排出,则应该考虑是否是宫颈正在发生病变。

  3、早期不注意,引发一系列加重的情况

  除了阴道不规则出血和阴道分泌物不正常的情况,如果还有尿频、尿急、大便秘结、肛门坠胀、里急后重、下肢肿痛等症状,说明病情正在加重,等到后期输尿管梗阻、肾盂积水、尿毒症等情况的时候,基本上已经来不及了。

  哪些行为容易导致宫颈癌的发生?

  1、吸烟

  吸烟对于女性而言,损害的不仅是肺,还有生殖系统。烟草中的尼古丁会造成女性免疫力下降,使身体对HPV病毒的识别和清除的能量变弱,而HPV病毒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因素。因此吸烟增加了女性患上宫颈癌的风险。

  2、不安全的性行为

  不注意性生活中的清洁与安全,极易造成女性宫颈的损伤,增加了宫颈受感染的几率。此外,过早进行性生活、性伴侣过多、性生活过于频繁等,都是诱发宫颈癌的高危因素。

  3、长期服用避孕药

  长期服用避孕药容易造成女性的内分泌功能紊乱、激素分泌异常。研究法相,服用避孕药的时期长达8年就能将女性患上宫颈癌的几率提高两倍。

  女性先天处于弱势,更应该保护好自己。不要做损害宫颈的事情,及时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一旦有异常及时纠正,只有这样,才是真正对自己负责。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宫颈癌的原因 宫颈癌的治疗 宫颈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