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更年期症状 如何缓解更年期症状(2)

  更年期妇女吃什么好?

  1、奶类

  牛奶、酸奶。除了可以补钙,奶类所含的色氨酸及B族维生素,还有助维持神经系统正常运作,改善更年期睡眠质量较差的现象。

  2、海藻类

  海藻类可补钙、补铁,让女性拥有好气色,其中的B族维生素和碘也能促进代谢,帮更年期女性舒缓压力。

  3、乌贼鱼

  性平味咸,在妇女更年期,宜常食之,这对月经紊乱、或前或后、或多或少、心烦多汗、阵阵烘热、口干失眠、手足心热等更年期综合征,可以起到滋阴、补虚、养血清热的功效。

  4、蚌肉

  蚌肉性寒,味甘咸,有滋阴清热的功用,更年期女性多为阴虚生内热,出现一系列的心烦失眠、头晕烘热、心悸易怒、口干自汗、月经紊乱等阴虚火旺之象,服食蚌肉,为适宜。

  5、大豆及其制品

  如黄豆、豆腐、豆浆。这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它被称为植物性女性荷尔蒙,除了可以改善更年期的不适症状之外,还具有预防骨质疏松、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多重功效。

  6、海鲜

  如小鱼干、秋刀鱼、虾。深海鱼富含欧米伽3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帮更年期女性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减少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可能性,而带骨的鱼类、虾,特别是小鱼干,都是补钙的好帮手。

  7、鸭肉

  鸭肉性凉,味甘甜,是一种滋阴清补食品。书中说鸭肉能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对于女性更年期阴虚火旺者食之宜。

  8、坚果类

  芝麻、核桃、杏仁。坚果类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及维生素E,同时也是镁的来源之一,这些营养素能让更年期女性体内的代谢活动得到平衡,同时也具有延缓老化、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及改善面色潮红等作用。

  结语:女人在进入更年期之后身体是会发生变化的,那么进入更年期之后有哪些办法可以缓解更年期的症状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知道了吧!希望上述小编的介绍都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如何缓解更年期症状 妇女更年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