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保健 更年期保健的方法

  女人进入更年期之后是需要保健的,首先要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乐观的清楚,除此以外,女人更年期保健的方法有哪些呢?更年期应该如何保健呢?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看一看吧!

  女性更年期保健

  好睡眠

  女性朋友每天至少要睡8小时,这样才能保证睡眠质量,因为睡觉时机体会产生荷尔蒙,对调节内分泌有很大帮助,并且尽量保证在晚上十点前入睡,这是由于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机体处于佳修复状态。若有些失眠的症状,可在枕头旁放点熏衣草,熏衣草的香味有助于身体放松。

  好运动

  随着年龄的增长,基础代谢逐渐下降,新陈代谢也减弱,想要促进机体代谢、增强体质,运动是个不错的选择,更年期妇女平时要加强锻炼,但要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当进行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有益于调节情绪、强身健体,充实和丰富自己的生活。

  好心态

  女性天生较易敏感,情绪不稳定,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控制能力,保持乐观的心态,要克制不快的心情,以开放的心境对待一切事物,安排好工作和生活。精神乐观、情绪稳定是顺利渡过更年期的重要的条件。

  好饮食

  1、更年期的女性朋友要摄取足够的B族维生素。平时可以吃一些粗粮(小米、玉米、麦片等)、蕈类(蘑菇、香菇)、动物的肝肾、瘦肉、牛奶、绿叶蔬菜和水果等,均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1,对神经系统的健康、增加食欲及帮助消化有一定的作用。

  2、减少食盐量。可吃低盐饮食,每天用3克~5克对利尿消肿降压均有好处。

  3、禁吃刺激性食物,如酒、可可、咖啡、浓茶以及各种辛辣调味品如葱、姜、蒜、辣椒、胡椒粉等,以保护神经系统。

  4、有条件时吃些安神降压食品。如猪心、芹菜叶、红枣汤、红果制品、酸枣、桑椹等。

  女性更年期如何保健?

  1、更年期的女性朋友要加强身体锻炼,但是不能太过分,不能太剧烈和紧张,要量力而行。多参加集体活动,包括娱乐活动。调整睡眠习惯,保证充分的休息时间。

  2、更年期妇女每年进行一次全面身体检查、妇科检查和防癌检查是非常必要的。

  3、对更年期综合症症状较明显的,可以采取适当的药物治疗,但好还是请医生诊治。

  4、对一些心血管和内分泌系统的症状及月经改变、阴道异常出血等,不要轻易用更年期综合症来解释,而应当首先到医院进行必要的检查,排除器质性疾患后,再进行心理和对症治疗,以免延误治病。

  5、妇女自身应该了解一些更年期生理卫生知识,明白这是一个生理过渡时期,经过1~2年就可自然缓解,有利于解除不必要的精神负担。同时家庭成员、邻居、伙伴同事们也应了解更年期的主要表现,在工作上、生活上给予她们关怀和体谅。此外,要避免过重、过累、过度紧张的工作劳动。避免精神过度紧张,尽可能避免不良精神刺激,给她们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环境。

女性更年期保健 更年期如何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