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保健 更年期保健的方法(2)

  女性更年期保健禁忌有哪些?

  1、忌外阴不洁

  女性到了更年期,因缺乏雌激素的支持,阴道粘膜的酸碱度改变,抵抗力会降低,易发生阴道炎症。因此,更年期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外阴清洁,以预防感染。

  2、忌产乳过多

  更年期女性如果年轻时若产乳过多,易耗伤精血,造成肾阴不足之症,使更年期来之过早或持续时间过长,症状加重,易于衰老。因此,更年期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我保养,适当滋补肾阴。

  3、忌滥用药物

  更年期女性绝经前如果长期接受甲状腺素治疗,不仅会导致骨质疏松症,而且还会增加晚年时髋骨骨折的危险。所以,更年期的生活中一定要慎重使用药物,切忌滥用。

  4、忌精神紧张

  精神紧张和情绪激动会加重神经内分泌紊乱的情况,导致更年期症状更为严重。所以,更年期的生活不要总是忧心忡忡,要学会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有利于身心健康发展。

  更年期吃什么

  (1)、牛肉

  由于妇女一生中有很长的月经期,这使得她们比男人更容易贫血。血液中含铁量低,会引起严重的疲劳。要想获得足够的铁,吃牛肉是一种好办法。

  (2)、核桃

  素有长寿果之美称,是滋补身体的佳果。祖国医学对它的养生作用早有记载,认为它有补肾固精,补气养血,通润血脉,温肺润肠,固牙黑发等功效,是更年期养生的绝佳选择。

  (3)、桂圆

  古称龙眼,向与荔枝齐名。营养价值远在一般水果之上,自古与荔枝一样被称为滋补佳品。明代医家李时珍说:食品以荔枝为贵,而滋益则龙眼为良。桂圆有开胃益脾、补虚长智之功效,对更年期养生,缓解贫血、心悸、失眠、健忘、肠风下血等有很好的效果。

  结语:更年期的女人是需要注意保健的,那么更年期保健的措施有哪些呢?更年期应该怎么保健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清楚了吧!希望上述小编的介绍都可以帮助到大家哦!平时可以这样保健哦!

女性更年期保健 更年期如何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