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如何调理月经量少

  人流后如果月经恢复了我们一定会比较关注月经情况的,那么对于人流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呢?可以肯定的一个原因就是子宫受到伤害了,所以才会导致人流月经量少。那么具体导致人流月经量少的原因有哪些呢?

  人流月经量少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情况的,如果我们不能及时的调理的话危害很大的。

  人流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月经量过少是指月经周期基本是正常,但是出血量明显变少,甚至出现点滴即净,或者是经期缩短不足两天,月经量少是属于月经病,这种病通常是发生在青春期和育龄期的女性,有的甚至会发展到闭经。

  如果人流后出现了明显的月经量变少,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是轻度的月经量减少的时候,可以通过测试自己的基础体温的方法来判断自己是不是受内分泌的影响,或者是子宫的影响,如果基础体温是典型的双相,说明是有正常排卵的可能,内分泌是没有问题,毛病是在子宫。

  在月经的中期做B超测定子宫内膜的厚度,如果是厚道的不足,可以确定是子宫内膜受到伤害造成的,如果还不确定,可以进行宫腔镜检查,来判断有没有子宫内膜粘连,如果有粘连可以在宫腔镜下加以分离,然后再用大剂量雌激素促使内膜增长,可以让疾病得到康复,至于会不是影响到再次怀孕,需要进行综合分析确定。

  子宫内膜在刮宫时发生粘连也会导致经量少

  如宫颈管发生粘连,经血无法顺利排出,患者可能每个月都会发生一次周期性腹痛。子宫粘连的程度不同,表现也不同,如果粘连范围大的会导致闭经,范围小会导致经量减少。

  激素分泌异常、人流后月经量少和内分泌紊乱有一定的关系

  子宫内膜本身的原因,内膜结核导致内膜病变,刮宫导致内膜薄等都会影响经量。人流后,卵巢在22天内可以恢复功能,三十天左右可以来潮。少数女性人流后经期会变长等,一般在2-3个月左右就可以恢复正常。

  人流后月经量少的原因还有黄体功能不足、黄体功能不全

  内分泌异常,卵巢早衰、下丘脑性闭经等。多次人流手术,手术粗野会伤害子宫基底层内膜,宫腔发生黏连,导致月经量少。

  流产后月经量少的女性朋友可以通过饮食来治疗疾病

  1、玄地乌鸡汤

  准备食材玄参9克,生地15克,乌骨鸡500克。将乌骨鸡去内脏,将玄参、生地置鸡腹中缝牢,加水用中火炖熟,加入调料食用。

  2、淮山枣肉煲瘦肉

  准备好食材,淮山30克,枣肉20克,猪瘦肉100克,加水一同放沙锅内煲熟烂,吃肉饮汤。

人流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如何调理月经量少 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