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怎么缓解 女人老是腰疼怎么办(2)

  不当的节育环嵌顿在子宫腔内,刺激子宫壁,反射性地引起腰部疼痛。对此,可取出更换节育环。

  5、孕期及产褥期劳累

  怀孕期间,随着胎儿逐渐长大,孕妇腰骶及盆腔各关节韧带松弛,同时子宫重量增加,致使身体重心前移

  为了保持身体平衡,腰部多向前挺起,若不注意休息,则易引起腰痛。妊娠期间,胎儿发育需要充足的钙、磷等营养物质,若膳食中营养物质摄入量不足,可造成孕妇骨质软化脱钙,亦会引起腰痛。产褥期出血过多,或劳动过早、过累以及受凉等,也可造成腰痛。

  6、生殖泌尿系统感染

  由于解剖和生理上的特点,女性易患泌尿系统感染,如急慢性肾盂肾炎、淋病、宫颈炎、宫颈糜烂等,表现为腰部酸痛或锐痛,并沿输尿管放射至会阴部。此外,泌尿系结石、结核等,也可引起腰痛。

  7、腰肌劳损

  身体过度疲劳,不正常的站、坐姿势等,均可导致腰肌劳损而引起腰部慢性隐约痛。平时应注意劳逸结合。

  8、腰椎间盘突出

  该病是青壮年女性腰痛的常见病因。多由于腰部受伤、长期慢性劳损引起,表现为腰部的疼痛,下肢的放射性疼痛麻木等,治疗有卧床牵引、手术等。

  9、骨质疏松

  该病是中老年女性腰痛的常见的原因。特别在女性绝经期以后,由于脊柱的骨量减少,脊柱的承重能力的降低,机体在负重甚至在行走中都会出现腰背部疼痛。

  腰疼吃什么好

  杜断腰花汤

  取杜仲、川断各20克,猪腰1对,先将杜仲、川断煎取浓汁后,倒入洗净切好的腰花中,武火热锅,倒入腰花,加入黄姜等炒熟即可食用,每周一次。

  茴香炖猪肾

  取小茴香20克,猪腰1对,先取猪腰洗净后,在凹处剖一口,将茴香、盐装入剖口内,用白线缝剖口后,放入锅内,加姜、酒、清水适量,用文火炖熟后食用,每周一次。

  杜地山药粥

  取熟地20克,山药、枸杞各50克,大米100克,先取前三者加适量的水煎煮半小时,再取大米倒入煮成粥,代早餐。

  民间偏方

  枸杞叶炖猪腰猪腰2只,枸杞叶150克。将猪腰洗净切块,与枸杞叶加水炖汤,加少许盐。

  猪腰汤猪腰2只(去筋膜切碎),加核桃仁60克,黑豆90克和适量水煮熟,加点盐及葱姜。

  鳝鱼汤黄鳝250克,洗净切成段煮熟成汤,加葱姜盐调味。肾虚腰痛。

  黑豆90克、核桃仁60克,猪腰2只。将猪腰去筋膜与前两味共煮熟。

  枸杞根120克,猪前脚蹄1只。共炖汤。

  黄鳝250克,精猪肉60克,将黄鳝去内脏洗净切碎,同时切碎精猪肉,共放入碗内上笼蒸熟食用。

  核桃仁250克,板栗仁120克,共捣烂如泥为丸,每次9克,每日3次,嚼服。

  结语:看上小编上文对腰痛的具体介绍,是否了解了自己的腰痛是因为什么呢?对于腰疼的解决方法,哪一种适合自己,就用哪一种的,还有您可以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有助于解决腰疼的食物,也可以尝试用一些偏方来解决哦,效果也是不错的。

腰疼吃什么好 腰疼怎么缓解 腰疼的原因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