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医生想告诉你 又怕你害羞的5件事

  只要你是个女人,那么真的不得不面对看妇科这个问题。生活中尴尬的例子,差不多就是在妇产科遇到男医生了。而除了这种性别上的尴尬之外,妇产科医生非常想告诉你这5件事,但是与你又非亲非故,怕说出来你会羞愧难当。

  1.看妇科时候,别穿裤子、连衣裙

  道理你懂的……

  如果你穿的是裤子,在进行白带、阴道常规检查时候非常困难,脱来脱去,还得穿来穿去,浪费医生紧张的时间,自己又怕走光。

  而连衣裙更不用说了,如果是私密处的检查,连衣裙无可厚非。但是如果包括腹部B超、胸部检查,那么几乎脱成全裸了。再遇上男医生?哦漏……

  医生建议:建议穿宽松的半身裙。

  2.看妇科前,没必要自己“备皮”

  所谓自己备皮,即自己在家中提前将毛发剃掉,或者直接剃掉腿毛。其实,只有进行妇科手术的时候,才需要进行备皮。

  正常看妇科的目的是为了知道自身是否患病,如果在此前,彻底清洗私密处,反而不利于医生对疾病的判断,失去对真实情况的了解。

  建议:就诊前只要按照日常的卫生习惯即可,如果非要清洗,也等到就诊之后再进行。另外,也不要好几天不洗,估计自己都不能忍受。

  3.别怕有味道

  不少女性因为私密处有味道,而羞于看医生。甚至事前用香氛遮盖。

  首先,女性私密处本来就有异味的存在,这是因为私密处会分泌白带、皮脂分泌,以及阴道内有大量的细菌,自然有气味。但是只好距离30公分外闻不到,那么说明是健康的。

  其次,私密处气味严重,那么说明有存有不该有的细菌,在检查时候,保持私密处原状,医生才能顺利的采取细菌,进行培养,判断疾病的原因。

  建议:就医时,实事求是的告诉医生疾病现状,不能因为害羞而隐瞒。

  4.不要放弃经期就诊

  月经来临也可以看妇科病,尤其一些激素检查,需要在经期才能测出来。

  建议:听取医生建议,当经期出现异常出血、出血量太多等问题时候,要及时告诉医生。

  5.生孩子时,你会有大便感

  生孩子时遇到男医生尴尬,如果不小心在产床上便便了,其实也尴尬,但医生说这是正常现象。

  当宫口开到10指的时候,胎儿下行,会压迫到肠道,产生强烈的便意,当然也可能拉出便便。

  不过医生对这种情况司空见惯,医生会处理。你只要用力生孩子就好。

  所以,你的尴尬对医生来说,太平常,太多见,没必要因此而烦恼。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女性保健 女性生理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