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哪个年龄段绝经是正常的

  女人的魅力始于月经,亦终于月经。女性在初潮之前再美,也只是属于小女孩的稚嫩之美。而绝经之后,即使女性再也气质,那也是岁月沉积带来的智慧之美,女性特有的万种风情早已随着月经的离去而离去。因此,绝经对女性而言堪称是魅力的终结。

  女性绝经的年龄

  只有连续12个月不来大姨妈才叫绝经!就算是四五个月或者七八个月不来大姨妈,也都叫闭经,属于月经不调,并非绝经,这一点每个女性都必须清楚。

  女性绝经的根源在于卵巢功能的衰退,一旦卵巢不行了,大姨妈自然绝尘而去,女人的生殖功能也就终止了。

  由此可见,其实绝经在任何年龄段都有可能出现。但是,只有40岁以后绝经才是正常的,绝经理想的时间段是45-55岁。30多岁就绝经的,那一定是你的身体出现了重大问题。

  这些因素会影响绝经年龄

  有的人到了五十几岁还没绝经,卵巢保养得很好;有的人刚四十出头(甚至有些还不到四十)就绝经了,为什么呢?别怪遗传因素,遗传在其中所起的作用很小。主要是以下因素:

  健康状况:长期处于营养不良、体弱多病、免疫力低下的女性,平均绝经年龄要比其他人提早一些。

  生活习惯:生活不规律、经常熬夜、爱抽烟喝酒等习惯显然对卵巢极为不利。研究发现,烟草所含的苯并芘,只要一小点剂量就能杀死四分之一的卵母细胞,剂量大还能把卵母细胞杀死到不剩2%。

  精神状况:家庭幸福、夫妻和谐的女性绝经年龄较晚。而过多操劳、长期焦虑、心理压力大、抑郁烦躁的女性,其不良的精神状况会严重影响内分泌,从而使绝经提前。

  女人如花,需要呵护;大姨妈也是朵娇嫩的花,需要我们悉心照料。调整好自己,保养好卵巢,才能让大姨妈离开得晚一点、再晚一点。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女性绝经期 女性绝经期注意事项 绝经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