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病源于寒女人身体最怕它 癌症患者以体寒者多

  身体的一些慢性的疼痛、酸痛以及女性的一些痛经、畏寒等,我们并不认为这些是疾病,但是却有着比疾病更痛苦的身体感受。

  体寒,在中医里又常被称为虚寒。维持长期的虚寒体质,对于女性来说会影响生育与月经,也是女性身体怕的一种病邪。对男性来说会影响肾功能。

  为何女性怕体寒?

  1.摧毁女性完美身材

  小蛮腰不见了?小肚子凸出了?腹部脂肪越来越多了?其实这不仅仅是衰老,而是身体为了器官保暖。

  2.脸比身体老得快

  脸色不再红润了?脸上暗沉无光?容易产生色斑?这也是体寒进一步发展的表现,尤其在运动后、出汗后,脸色才美丽,更要小心体寒严重。

  3.疼痛

  经常发生头痛、痛经、关节痛、神经痛、肌肉酸等,而这种现象通常会在热水浴、桑拿后得到改善。

  4.肠胃出问题

  体寒人群本来就肠胃功能差,易腹泻,如果食用一些寒性、冷的水果之后,更容易发生腹泻。

  5.易过敏

  不仅仅是皮肤容易发生皮炎、湿疹,还容易发生结膜炎、鼻炎、咳喘、肠炎等。

  6.呼吸系统疾病

  体寒的女性、老人,更容易发生咳嗽、支气管炎、感冒。

  尤其是现在的季节,马上夏天到了,你还在怕冷,只能说明你的体质虚寒。

  体寒更易招来癌症吗?

  一位肿瘤医生曾经接受采访称,第一,体寒人群容易免疫力低下,不能对外界病毒、有害物的入侵起到抵御作用,为癌变的发生提供条件。第二,体寒体质,气血的运行比较缓慢,容易发生淤血、痰浊、气滞等,聚集在某一部位,这也是中医里说的“瘿”,长期导致肿瘤的出现。

  排出寒气其实很简单

  1.外敷方法

  将炒为焦黄的葱白、生姜,用纱布包裹后敷在肚脐上,驱寒、止痛、止泻。另外,热盐敷、热毛巾敷、汗蒸、桑拿也是不失为一种驱寒保健方法。

  2.艾灸

  如果是虚寒体质,并有水肿、脾湿、风湿关节等问题,艾灸可以祛湿、散寒、温补。

  因为寒湿之气,进入人体大多通过颈肩、胸部、腹部、腰部和足部,所以艾灸时候,可以选择对应的穴位,如大椎穴、膻中穴、肚脐、命门穴和涌泉穴等。

  3.给身体保暖

  穿的少、吃得少、露得多,是导致寒气的主要原因,所以女性更需要注意保暖,避免过度节食,导致虚弱体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驱寒 宫寒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