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上环后等于每个月刮宫一次 是真的吗

  未婚时候,对于大人的一切都很好奇,总是听到阿姨辈的人讲生孩子后身体怎么了,上环后身体又不好了,后悔结扎了等等。

  当自己走进婚姻,有了孩子之后才能切身体验她们的痛苦。上环,是我国女性常用的避孕方法,甚至一个小小的节孕环可以在子宫内放置长达10年。

  先听听不同女性对节孕环的抱怨吧!

  1

  生过两个女儿的宝妈,经历了2次不成功的上环,第三次才成功。但是上环后,经期虽然规律,但是每次从5天,变为7-8天,还伴有咖啡色经血。三个月后发生盆腔积水,悔不当初。

  2

  生完孩子后半年,居委会天天上门,不上环,独生子女证、医药费报销、户口等不许办,终没办法只能上环,还好没有太大身体反应。

  3

  特别容易受孕的一位妈妈,为了避免意外怀孕带来的伤害,只能选择上环,至今已经有10年。

  4

  上环之后,总是不规则的出血,腹胀、白带多。后来听说,上环相当于每月进行一次刮宫,吓得直接取环,服用长期避孕药了。

  那么,上环真的等于刮宫吗?

  其实节孕环的避孕原理是,将节孕环放入子宫内,每次精子与卵子形成的胚胎想要在子宫内着床、发育,随着人体的动作,节孕环会不停的刺激、摩擦子宫内壁,造成子宫的炎症,但是这种炎症不是细菌引起的。胚胎因此而无法在子宫内停留,流出体外,从而能够起到长期的避孕。

  所以,才有这种说法。而且,节孕环的本质也是一种温和的刮宫流产手术。

  其实节孕环避孕并不能100%有效

  不少人仍然有带环怀孕的情况,甚至发生宫外孕,还容易发生月经异常、宫内感染、子宫穿空等问题。

  所以,关于产后要不要上环,妈妈们还得看自身体质。

  不宜上环的女性:

  1.患有妇科疾病,如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

  2.月经不规则的女性,如月经频繁、量多、不规则,甚至伴有不规则出血。

  3.患有妇科肿瘤,如子宫癌、子宫肌瘤、卵巢癌。

  4.身体其他疾病,如贫血,因为上环后很容易发生出血问题,容易加剧贫血。

  5.发烧,一般等退烧后才可以再次进行。

  6.上环后严重不适,如出血严重、腹痛、发生妇科疾病等等。

  虽然,上环仍然是孕龄女性的选择,但是避孕套避孕更安全,除了避孕之外,还阻止了一些传染病的发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上环后注意事项 上环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