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裂伤 阴道裂伤是怎么回事

  女人私处的健康是不容忽视的,但是有很多时候出现一些问题是逼不得已的,就比如说阴道裂伤,一般生孩子的女性都会出现这个问题,那您知道阴道裂伤是怎么样的吗?您知道阴道裂伤的表现是如何的吗?我们日常中如何预防阴道裂伤的出现呢?感兴趣的朋友们赶快来看看啊。

  产后会阴、阴道裂伤是怎样的

  生过孩子的女性都知道,一般顺产的女性,大部分都会出现阴道裂伤的现象,但是您知道还有什么情况也会导致出现阴道裂伤吗?还有阴道裂伤的临床表现又是如何的呢?

  1、子宫颈的裂伤

  初产妇分娩时,子宫颈常有损伤,其程度很轻,深度多不超过1厘米,既无出血,又没有其他表现,如不仔细检查,往往不能察觉,产后可以自然愈合。

  愈合后子宫外口略松,并表现为椭圆形的横裂。医生往往以子宫颈口是否横裂,来辨认其为经产或未产妇。如果分娩时,子宫颈发生较深的裂伤,并有不同程度的出血,叫做子宫颈裂伤。

  深的裂伤,于胎儿娩出后,即可检查发现。裂伤严重者,其深度可达阴道穹窿部,愈合后,子宫颈可见不整齐的裂口,如同唇裂一样。

  2、阴道和会阴裂伤

  所谓的阴道裂伤也就是女性阴道壁以及会阴的部位出现裂伤的现象,是一般产妇在生孩子的时候常见的一些现象,不必太紧张,医生会及时帮您处理好的哦。

  轻者只限于粘膜或皮肤的损伤;重则累及阴道壁深部、盆底的肌肉组织和筋膜;会阴裂伤重时,肛门括约肌和直肠前壁亦均被撕裂,发生撕裂后,肉眼即可见到撕裂处有血流出,裂伤重而深者,流血量亦多。

  阴道裂伤的表现

  其实每一个女性出现阴道裂伤的成都不同的,有的人会裂伤得很厉害,但是有的人只是轻微的阴道裂伤,那就来看看阴道裂伤一般分为几种情况吧。

  第一度裂伤。是指会阴部的皮肤和粘膜,或阴道壁粘膜有撕裂,其范围和面积有的很小,有的较广。

  第二度裂伤。除皮肤和粘膜有撕裂外,其下面的肌肉和筋膜亦被撕裂,但肛门括约肌尚保持完整。

  第三度裂伤。裂伤很深。除皮肤、粘膜和肌肉外,肛门括约肌亦全部或部分被撕裂,直肠前壁往往同时被撕裂,肉眼即可看到断裂的肛门括约肌和外翻的直肠粘膜。

  发生会阴裂伤后,不论程度轻重,均应立即修补、缝合。缝合时,一定要将创缘对合整齐,外边以处女膜为标志,由内向外,逐层缝合,组织间不留空隙。

  缝合时必须注意无菌操作及止血,避免发生血肿及感染。子宫颈裂伤较重者,亦应立即缝合,裂伤轻且无出血时,则不需处理。

  如何预防阴道裂伤?

  在分娩的过程中,确实会因为用力不当而使产道撕裂的情况,当分娩进行到第二产程的时候,胎头的顶部可以看见时,助产士就会告诉产妇不要太用力;

  因为如果胎头娩出太快,会阴处的皮肤可能就会出现撕裂,所以要放松,在不该用力的时候放松,用几秒钟的时间喘喘气。

  在每次宫缩来临时,产妇要深深地吸一口气,然后向下用力屏气,直至宫缩完成。憋气用力时,要柔和均匀地使劲,听从助产士的指导,否则会造成会阴和阴道的严重裂伤。

  当胎头即将娩出时,在产程中医护人员必须重视的一件大事,就是保护会阴。如果医护人员认为产妇有发生会阴撕裂的可能,会为产妇施行会阴侧切术。

  侧切后助产士可帮助胎儿配合子宫的收缩慢慢地娩出,胎儿娩出后,再将切口缝合好。这样做,既可防止产妇会阴撕裂,又可防止胎头长时间受压导致损伤。

  胎头娩出时产妇应放慢娩出速度,速度过快会来不及做好会阴保护。此时,产妇应与医生和助产人员密切配合,其中重要的是要掌握好呼吸,当子宫开始收缩时,产妇要按以下步骤去做;

如何预防阴道裂伤 阴道裂伤 阴道裂伤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