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和乳腺癌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如何鉴别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都属于乳腺疾病,但是乳腺增生的危害性没有乳腺癌那么大。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很高,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乳腺增生和乳腺癌如何鉴别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预防。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并发率很高,需要我们引起足够的重视才行,因为有很多人死于乳腺癌。乳腺增生常见的一种症状就是胸出现肿块,如果有肿块我们都需要重视。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

  1、好发人群

  乳腺增生多发于中青年女性,发病高峰为30~35岁,在30岁以上的女性的发病率可达90%以上。乳腺癌多发于中老年女性,发病高峰为45~55岁。

  2、肿块表现

  乳腺增生的肿块一般质地较软,或中等硬度,多发于乳房两侧,大小不一,可为结节状、片块状或颗粒状可活动,与周围组织无粘连,生长缓慢,其大小形状可随月经周期变化而变化,即月经前肿块增大变硬,月经后肿块缩小变软。

  乳腺癌肿块质地较硬,有的坚硬如石,肿块大多为单侧单发,可呈圆形、卵圆形或不规则形,可长到很大,活动度差,易与皮肤和周围组织发生粘连,可在短时间内迅速增大,与月经周期及情绪变化无关。

  3、其他症状

  乳腺癌除有乳房肿块等表现外,还可表现为乳头溢液、瘙痒、脱屑等等,可出现“酒窝征”“橘皮征”,同时还可见淋巴结肿大。

  4、辅助检查

  乳腺钼靶X线片上,乳腺癌常表现为肿块影、细小钙化点、异常血管影及毛刺等等,可协助诊断。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如何鉴别

  乳腺增生诱发乳腺癌的几率很小,只有一部分乳腺囊性增生和囊肿如果治疗不及时会进一步发展为乳腺癌。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现象,如果我们自己调节的好很快就会康复,但是如果是乳腺癌就需要及时治疗了,是没有办法自愈的,所以我们要知道如何区别乳腺增生和乳腺癌。

  乳腺增生不是病 乳癌是大病

  专家表示,大部分的乳腺增生并不是病,而是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状态,多见于育龄期女性,此时为哺乳做准备,因激素水平变化所致。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如何鉴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