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怎么治最好 乳腺增生治疗三大法

  女人一旦过了青春的年龄或者是结了婚,出现的问题就非常多,尤其是胸部,因为结了婚生了孩子,女人的乳腺就发生了变化,如果保养不到位的话就可能患上乳腺增生,那您知道女人乳腺增生怎么治好吗?还有生活中女人对于乳腺增生怎么办呢?这些都是要我们学习的,还有就是乳腺增生吃什么食物好,感兴趣的女性就来学习吧。

  乳腺增生怎么治好

  假如您真的患上乳腺增生的话,您第一个想到的解决方法是不是就去是去医院,去医院是必要的,但是个人调理也是需要的,今天就为您介绍治疗乳腺增生的方法,自我疗法也是很有效果的哦。

  一、乳腺增生的中医按摩疗法

  伸出左手,找到劳官穴(劳官穴在手掌心,可以这样找到:握拳,然后将除中指外的其他手指伸开,那么中指所点之处就是劳官穴)。

  将左手指尖向后捂左耳,注意此时劳宫穴对着耳朵眼。因劳官穴为心包经之火穴,耳朵眼为肾经之开窍,用劳宫穴对接耳朵眼,是要建立起一个心肾相交的姿态。

  就是将自己的左边的前手臂和自己的身体保持在一条线上面,并且张开手臂,再用您的右手以画圈的形式,大力按揉自己的左胸部,位置是在胸部的外侧靠上面一点,时长要五分钟就可以的哦。

  如果已经有乳腺增生的朋友,做这个动作时会感到疼痛,此时你要做的是要忍住。因为这个部位包括了胃经以及冲脉,而胃经上有“屋翳”、“膺窗”等治疗乳癖的穴位。

  左手依旧指尖向后捂左耳,将左前臂向前与身体呈垂直状态,用右手来回捏揉左肋背阔肌边缘上侧突起之肌肉,方向不论,力度如前,捏揉大约5分钟。

  有些身材肥胖或骨骼僵硬之女士,做此动作可能会有难度,那么,就请你的伴侣来帮忙,这样也有助于促进夫妻感情交流。

  左手仍然是指尖向后捂左耳,将左前臂斜向展开与身体呈大致135度角,用右手来回捏揉腋下突起部分,方向不论,力度如前。捏揉大约5分钟。

  当您的左边按摩结束了之后,那就换一边,换一只手,按摩右边,同样的方法再做一次就可以的,两边全部按摩完一般需要的时间是半个小时就够了的,好是每天坚持按摩半小时,效果会更好的哦。

  二、治疗乳腺增生的药膳食谱

  海带鳖甲猪肉汤

  做法:海带65克(清水洗去杂质,泡开切块),鳖甲65克(打碎),猪瘦肉65克,共煮汤,汤成后加入适量盐、麻油调味即可。

  香附路路通蜜饮

  做法:将香附20克,路路通30克,郁金10克,金橘叶15克洗净,入锅,加适量水,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待药汁转温后调入蜂蜜30毫升,搅匀即成。

  枸橘李粉方

  做法:将枸橘李(即香橼)100克晒干或烘干,研成细粉,装瓶备用。

  橘饼饮

  做法:将金橘饼50克洗净,沥水后切碎,放入沙锅,加适量水,用中火煎煮15分钟即成。

  玫瑰蚕豆花茶

  做法:将玫瑰花6克,蚕豆花10克分别洗净,沥干,一同放入茶杯中,加开水冲泡,盖上茶杯盖,焖10分钟即成。可代茶饮,或当饮料,早、晚分服。

  玉米丝瓜络羹

  原料:玉米100克,丝瓜络50可,桔核10克,鸡蛋1个。

  做法:将玉米、丝瓜络和桔核加水煮1小时,起锅前加入蛋花、水淀粉、冰糖调匀服用,每周2次。

乳腺增生吃什么食物好 乳腺增生怎么办 乳腺增生怎么治最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