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治疗妇科病 治妇科病的中医疗法

  女人到了一定会的年龄之后,妇科疾病就非常容易出现的,所以日常中我们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的,就算出现妇科病也是要积极治疗的,那您知道艾灸治疗妇科有什么方法吗?您知道生活中女人如何预防妇科病吗?您确定艾叶可以治妇科病吗?不确定的话,就跟着小编一起学习一下吧。

  艾灸治疗妇科病

  虽然说艾灸是中医方面的方法,但是对于女人来说,艾灸也是非常好的治疗妇科病的方法,因为可以改善女性出现的血虚、气虚、湿气重、气滞血淤等,从而实现治疗妇科疾病。

  1、艾灸治疗盆腔炎

  穴位点:三阴交穴,在内踝尖上三寸,胫骨内侧面后缘,患者可四指并拢,小指放在对侧内踝尖上,食指放在与胫骨内侧面后缘交界处。

  方法:艾灸条每次一支,艾灸痛点有温热舒服的感觉,灸至皮肤出现红晕,每次灸20~30分钟,七天一疗程,休息一两天后,再进行第二疗程,一般灸1~2个疗程。除了灸三阴交穴,也可灸腹部压痛点。

  2、艾灸治疗白带、阴部瘙痒

  穴位点:带脉、气海、三阴交、足三里。肝胆湿热者加太冲、行间、阴陵泉,脾虚湿盛者加丰隆、脾俞、中脘、小肠俞,阴虚湿热者加肾俞、太溪、丰隆、行间。

  方法

  1.艾条悬灸每次选用3~5个穴位,每穴每次灸10~15分钟,每日灸治1次,7次为1个疗。

  2.艾炷无瘢痕灸每次选用3-5个穴位,每穴每次灸治5-7壮,每日灸治一次,五次为一个疗程;

  3.温针灸每次选用3-5个穴位,每穴每次施灸15分钟,每日灸治一次,五次为一个疗程。

  3、艾灸治疗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属于亦属阴挺、阴痔范围内。指妇女子宫下坠,甚至脱出阴道口外。症见子宫下垂或脱出阴道口外,甚则连同阴道壁或膀胱直肠一并膨出。

  多由气虚下陷,带脉失约,冲任虚损,或多产、难产、产时用力过度,产后过早参加重体力劳动等,损伤胞络及肾气,而使子宫失于维系所致。

  穴位点:百会、神阙、维胞、子宫、三阴交等穴位。

  方法:百会可以隔姜灸,每次艾灸10分钟,每天一次,每次用1.5*1.5左右的艾状灸5状左右。其余穴位可以用3-4眼艾灸盒在腹部来回悬灸,这样治疗就比较方便了。三阴交可以用单眼艾灸盒固定到三阴交的穴位上艾灸,开始可以每天一次,5天后,可以隔天一次。

  4、艾灸治疗血崩

  血崩是中医的名称,是形容月经过多或非时而下,像河流决堤,崩泻而下,凡功能性子宫出血、生殖器炎症、肿瘤等妇科疾病均可出现这一症状。

  严重的患者可持续数十天出血不止,出现面色苍白、头晕目眩、心慌气短和全身无力等一系列严重贫血症状。

  治疗月经过多的方法虽多,但如应用不当往往会有一定的副作用。中医中药治疗血崩有一定效果,副作用也小,但吃汤药既费时,又麻烦。艾灸隐白穴治疗血崩,既简便易行,效果又明显。

  穴位点:隐白穴位于足大拇趾内侧,距趾甲角1分,左右各一。

如何预防妇科病 艾叶可以治妇科病吗 艾灸治疗妇科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