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进补 补气 补血 女人想不美都很难

  对于女性来说,会忽视自我保养,直观表现,就是在脸上,皮肤黯淡无光,这些都是身体气、血被过度损耗,一旦发现自己的某些方面缺乏保健,就需要调节。运用中药,能让女性得到更好保护,针对不同问题,服用的中药也不同。补气、补血、滋阴、补阳,女人应该这样做。

  补气

  气虚很糟糕,出现气虚,人变得没有精神,气虚是元气不足,气,看不见、摸不着,但真实存在,作为健康基础,肾脏中的肾气、肺部的肺气、心脏中的心气,都应该充沛,一旦缺失,会让人虚弱,面色苍白、呼吸急促、四肢乏力,免疫力随之下降,气虚分为肾气虚、脾气虚、心气虚等。

  如何应对

  人参是补气药材,很多人元气大伤,会服用人参,大补元气,久病的朋友,服用人参,能提高免疫力,缓解神经衰弱。

  当然,考虑到人参价格,可以服用黄芪,相对来说更实惠,黄芪也能补气升阳,益气固表,缓解肾虚,不断提高免疫力。

  补血

  女人易贫血,补血很重要。贫血是女性不容忽视的问题,很多女性过了四十岁,担心自己成了黄脸婆,却不会想到是自己贫血、血虚造成的。

  女人一旦血虚,皮肤干燥失水,面色枯黄,没有丝毫魅力。就睡眠来说,经常会失眠多梦,甚至影响到经期,造成月经紊乱。

  如何应对

  阿胶是补血药材,很多女性会购买阿胶做成的产品,阿胶适用于血虚、经少,对崩漏、妊娠下血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其中的氨基酸对治疗贫血也是极好的,避免肾脏性贫血。

  同时,还可以服用当归,当归补血也是很多女性喜欢做的事情,特别是对血虚、血瘀导致的月经不调、紊乱有奇效,能调节子宫,缓解痛经。

  滋阴

  一些女性在睡觉时会出现潮热、盗汗的情况,同时,伴随口干、舌苔发红。这些都是提示你阴液不足,需要滋阴了。一旦阴虚,会让人眼睛干涩、烦躁易怒、甚至还会上火,口腔溃疡也会不自觉找上你。

  如何应对

  作为常见的滋阴中药,麦门冬可以说能很好的调节女性健康,麦门冬本身属于性寒中药,能润肺养阴,对清心除烦、养胃生津是非常好的,特别是对肺阴不足,有抑制作用。

  补阳

  很多人认为补阳是男人的事情,和女人没有关系,其实,女人也要补阳。很多女性会有手脚冰凉、关节疼痛、白带异常症状,即使冬天穿着很多衣服,但还是冷,一方面是体质问题,另一方面,则要考虑是不是阳虚了。

  如何应对

  出现阳虚可以服用党参,党参具有补中益气、和胃生津、祛痰止咳的作用,特别是对四肢无力、心悸气短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对女性来说,做好补气、补血、滋阴、补阳气的事情,能让身体更加健康,重现魅力。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滋阴的方法 补气的方法 补血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