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怎么补最快 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贫血经常会导致头晕眼花,身体健康出现危机,日常生活中,如果你发现自己有贫血的症状,就一定要及时的调理,这样才能远离贫血带来的危害。那么,贫血怎么补快?我们建议食疗,既方便又能补充营养,下面一起看看贫血的食疗有哪些。

  贫血怎么补快

  当贫血之后,我们经常会希望自己能够在短的时间里补血成功,那么如何补才能有效快的缓解贫血症状呢?

  1、胡萝卜

  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维生素C,还含有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对补血极其有帮助。

  2、龙眼肉

  含有丰富的铁质,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和葡萄糖、蔗糖等,可以补血,还可以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和失眠症。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等等都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3、鸡蛋

  取鸡蛋2个,将蛋黄打散,水煮开先加盐少许,入蛋黄煮熟,每日饮服2次,这可以补铁,适用于缺铁性贫血。

  5、萝卜干

  含的维生素B极为丰富,铁质含量很高,含量是除了金针菜之外超过一切食物,对补血有很大的帮助。

  6、黑豆

  黑豆,是生发乌发的佳品,其实也可以用来补血,建议用黑豆煮乌鸡或者黑豆炖猪腰。

  补血食谱

  1、萝卜炖牛肉

  材料:白萝卜450克,牛肉(瘦)100克,料酒10克,大葱15克,姜15克,酱油10克,盐4克,味精2克,八角3克,花生油40克。

  做法:首先,将萝卜、牛肉分别洗净,均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分别入沸水中略焯,捞出。接着,锅内加油烧热,放大葱段、姜块、八角炸香,加入鲜汤、料酒、牛肉块,炖到直至熟烂。然后,再放入萝卜块,烧开,撇去浮沫,直至萝卜块熟烂,加入精盐、酱油、味精,拣出葱、姜、八角不要。再撇去浮抹,出锅盛入汤碗内就可以了。

  2、清炖排骨

  材料:猪排骨(大排)300克、盐3克,小白菜50克、花生油20克,味精2克,黄酒3克,大葱4克,姜3克。

  做法:首先,将排骨洗净,剁成四厘米长,三厘米宽的段,下沸水锅焯烫后捞出,冲洗干净。接着,将小白菜洗净,去根部,一切两段,而葱切段;姜切块,用刀轻轻拍松。然后,在锅上火烧热,加少许底油,用葱段,姜块炝锅,烹绍酒,下排骨,添汤。用旺火烧沸,撇净浮沫,倒入陶器,转小火慢炖至接近成熟。后,下小白菜放精盐、味精调口,再炖至排骨酥烂脱骨就可以了。

贫血怎么补最快 贫血的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