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经后出血正常吗 警惕是癌症的前兆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这不仅是女人的一种象征,也是能为人母的前提。女性一般到中老年后就会绝经了,但是有的人疑问,绝经后出血是怎么回事?绝经后出血正常吗?绝经后出血做什么检查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绝经后出血正常吗

  有位中老年女性很是疑惑,她绝经都已经好几年了,可是近这两个月发现,“大姨妈”又来了,那么,难道是自己又变年轻了?绝经后出血正常吗?

  过去报道绝经后出现阴道流血的病因中恶性病高达60~80%。近年来有报道认为:绝经后出出血的恶性原因逐渐减少,而良性原因则逐渐增多。

  但在临床工作中遇上绝经后出血的患者,仍要高度警惕,尤其距绝经期时间较长的出血者,恶性度的可能性更大些。因此,绝经后出血是老年妇女的危险信号,一旦发生阴道出血,不论多少都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便早期发现病变,早期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绝经后出血是怎么回事

  绝经后出血是有很多种原因的,根据症状以及时间的不同主要有以下几种因素,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吧。

  1、卵巢分泌功能,还没有完全退化

  在闭经的第一年内,有时会偶有少量阴道出血,是正常的现象。这是因为,处于围绝经期的女性卵巢分泌功能尚未完全退化,仍能分泌激素,子宫内膜仍可受到激素的刺激,而出现阴道少量出血。

  但到了后期,随着卵巢功能继续衰退,激素分泌继续减少,机体内所有分泌器官逐渐萎缩,激素水平普遍降低,便会慢慢完全绝经了。

  2、不光出血,白带也变了

  人老了,抵抗力下降,易发炎症。绝经后,卵巢功能明显减退,机体内雌激素水平显著下降,导致阴道、宫颈及子宫内膜等发生不同程度的萎缩、抗病能力下降,这个阶段细菌、病毒等很容易入侵,造成感染。

  程度较轻时,可表现为炎症;程度较重时,可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此外,也常伴有阴道分泌物的改变,比如阴道分泌物呈现白色、黄色、灰色泡沫状或是豆腐渣样等等。

  3、动脉硬化,子宫也受影响

  出血,也可能是子宫动脉硬化的结果。绝经期女性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增加,很容易引起动脉硬化。

  当子宫动脉硬化严重时,可导致局部缺血缺氧,进而导致子宫内膜发生坏死性出血,也叫子宫卒中。出血量因人而异,出血时间也多不相同,可表现为突然发生的大出血,也可表现为间断少量的出血。

绝经后出血做什么检查 绝经后出血是怎么回事 绝经后出血正常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