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为什么得乳腺癌 这10大误区害了多少女人

  歌星姚贝娜乳腺癌逝世,使得不少的女性同志都开始重视起了乳腺癌这个疾病,那么,关于乳腺癌不少人都不是特别清楚,常常会被一些误区迷惑,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女性为什么会得乳腺癌?关于乳腺癌都有哪些误区是你不知道的?

  女性为什么得乳腺癌

  压力过大坏情绪偏多

  美国研究人员实验研究发现,精神压力会造成细胞和乳房组织的改变,这增加了妇女患乳腺增生或乳腺癌的风险。女性压力过大、精神总紧张都会使身体的内分泌紊乱,凡事闷在心里的女性,或者脾气过于急躁,易怒的女性也同样会干扰到内分泌系统,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

  晚婚晚育甚至不生育

  忙碌紧张的工作使得很多女白领选择晚育或不生育。调查显示,从未生育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已生育的要高出30%。正常健康的乳腺,需要孕激素和雌激素周期性的协同作用达到平衡,雌激素可使乳腺组织增生,孕激素可起到抑制雌激素和保护乳房的作用。而要使孕激素和雌激素达到平衡必须要经过至少一次正常的分娩和哺乳。

  如果35岁后才生育,月经经期已经经过了太长时间的重复,乳腺很可能出现了微妙的病变,这时再怀孕,体内激素水平激烈改变,也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

  不哺乳或哺乳时间短

  越来越多的女白领为了工作而放弃哺乳,有些还采取各种方法抑制乳汁分泌。女性生育后身体会产生泌乳素,这种激素需要及时通过哺乳得到释放,如果人为干预,抑制它的发展,就易造成内分泌紊乱。

  乳腺癌的误区

  误区一:乳腺癌主要是遗传决定的

  事实:只有5到10%的病例是由于乳腺癌基因BRCA1和BRCA2的缺陷引起的。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数据,即使在有家族病史的女性中,很多病例都不是由特定的基因突变引起的,而是由共同的生活方式因素和遗传易感性共同构成的。

  误区二:平胸的女性有较低的风险

  事实:关于平胸的女性不容易的乳腺癌的说法是错误的。乳腺癌的发生与罩杯的大小没有关系,罩杯的大小对是否会患有乳腺癌起不了决定作用。乳腺癌的发生与体内的导管或小叶细胞有联系,

  而乳房的大小通常与脂肪和基质(纤维组织)的比例有关。

  误区三:乳腺癌往往表现为肿块

  事实:大约10%的诊断为乳腺癌的患者没有肿块、疼痛或其他乳房问题的迹象。而在检测到的肿块中,80%至85%是良性的。他们往往是囊肿或纤维瘤。不过任何肿块或乳房症状,都应该及时去医院接受检查。

乳腺癌 乳腺癌的误区 女性为什么得乳腺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