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侵润性乳腺癌 侵润性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乳腺癌就目前而言是女性中发病高的恶性肿瘤,是一种全身性疾病,知道了乳腺癌的危害,那你知道什么是侵润性乳腺癌吗,侵润性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呢,侵润性乳腺癌的分型是什么呢,接下来和我一起看文章内容吧。

  什么是侵润性乳腺癌

  浸润性乳腺癌是指癌细胞已穿破乳腺导管或小叶腺泡的基底膜并侵入间质的一种恶性肿瘤。浸润性乳腺癌绝大多数为腺癌,起源于乳腺实质上皮细胞,特别是乳腺末梢导管小叶单位。

  浸润性乳腺癌有许多形态学表型,并根据各自特有的预后或临床特征,明确分为不同的组织病理学类型。

  一些研究指出,高组织学分级的肿瘤对某些化疗方案的反应要比低组织学分级的肿瘤好。有时候会在浸润性乳腺癌中发现癌组织侵犯周围神经,但它并不是一个独立的预后指导因素。

  侵润性乳腺癌的症状

  1.乳腺肿块

  只要是患有乳腺癌疾病的患者,他们中间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有肿块的出现,患者会在无意间发现乳腺肿块,这些肿块都是不规则的,表面不光滑,而且大多数都不会感觉到疼痛,只有少数人会有不同程度的刺痛感。

  2.乳头溢液

  非妊娠期从乳头流出血液、浆液、乳汁、脓液,或停止哺乳六个月以上仍有乳汁流出者,称为乳头溢液。

  引起乳头溢奶的原因有很多,经常见到的就是导管内乳头状瘤、乳腺增生、乳腺导管扩张症和乳腺癌。如果只是一侧的乳头有溢液的情况,应该及时检查,如果伴有乳腺肿块更应重视。

  3.皮肤改变

  乳腺癌引起皮肤改变可出现多种体征,常见的是肿瘤侵犯了连接乳腺皮肤和深层胸肌筋膜的Cooper韧带,使其缩短并失去弹性,牵拉相应部位的皮肤,出现“酒窝征”,即乳腺皮肤出现一个小凹陷,像小酒窝一样。

  若癌细胞阻塞了淋巴管,则会出现“橘皮样改变”,即乳腺皮肤出现许多小点状凹陷,就像橘子皮一样。

  乳腺癌晚期,癌细胞沿淋巴管、腺管或纤维组织浸润到皮内并生长,在主癌灶周围的皮肤形成散在分布的质硬结节,即所谓“皮肤卫星结节”。

  4.乳头、乳晕异常

  肿瘤位于或接近乳头深部,可引起乳头回缩。肿瘤距乳头较远,乳腺内的大导管受到侵犯而短缩时,也可引起乳头回缩或抬高。乳头湿疹样癌,即乳腺Paget’s病,表现为乳头皮肤瘙痒、糜烂、破溃、结痂、脱屑、伴灼痛,以致乳头回缩。

  5.腋窝淋巴结肿大

  有一部分的乳腺癌患者会出现腋窝淋巴结转移,出现的早期会有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肿大的淋巴结质硬、散在、可推动。后来随着病情的发展,淋巴开始慢慢的融合,就会和皮肤出现粘连、固定。晚期可在锁骨上和对侧腋窝摸到转移的淋巴结。

什么是侵润性乳腺癌 侵润性乳腺癌 侵润性乳腺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