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乳腺癌化疗 乳腺癌化疗的方案有哪几种

  患有乳腺癌的女性,都是比较压抑的,心情会不好,这个时候重要的就是心态了,心态好对疾病的恢复也是有好处的,那什么是乳腺癌化疗呢,乳腺癌的化疗方案有哪些,乳腺癌的饮食该如何准备呢,接下来去文章中寻找答案吧。

  什么是乳腺癌化疗

  化疗指的是运用药物治疗疾病的方法。手术和放疗杀伤特定部位的癌细胞,而化疗对人体全身起作用。化疗可以消灭已扩散到全身各部位的癌细胞。目前,大约有90多种化疗药物被用于癌症治疗。这些化疗药物在化学成分、使用方法、治疗某种癌症的疗效和副作用上都各不相同。

  1982年frei提出早期辅助化疗的概念,对于手术治疗的肿瘤病人应尽早应用辅助化疗,在肿瘤诊断明确后即予以化疗,即术前化疗, 然后再行手术治疗,目前已称其为新辅助化疗。新辅助化疗已是目前世界上乳癌治疗的一种新趋势。

  乳腺癌的化疗方案

  乳腺癌的化疗方案一

  化疗药物组合:主要是以阿霉素和氟尿嘧啶、环磷酰胺。他们被称之为FAC方案。主要用途是切除乳腺癌手术之后的辅助性治疗。

  乳腺癌的化疗方案二

  化疗药物组合:甲氨蝶呤、氟尿嘧啶、环磷酰胺。此方案叫CMF方案。也是主要用在切除性乳腺癌手术后的辅助性治疗。

  乳腺癌的化疗方案三

  化疗药物组合:氟尿嘧啶、阿霉素、甲氨蝶呤、环磷酰胺。称之为A→CMF方案,用于可切除性乳腺癌的辅助性化疗。

  乳腺癌的化疗方案四

  化疗药物组合:氟尿嘧啶、米托蒽醌、醛氢叶酸。称之为NFL方案,用在转移性乳腺癌的一线或是二线化疗的方案。

  乳腺癌的化疗方案五

  化疗药物组合:阿霉素、泰素。称之为PA方案,该乳腺癌的化疗方案用在激素抗拒性转移性乳腺癌的化疗之中。

乳腺癌化疗 乳腺癌化疗的方案 什么是乳腺癌化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