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肾虚怎么办 这些东西可以治肾虚

  说到肾虚,大家一定以为只有男性才会肾虚,其实女性朋友也会肾虚,那么对于女性肾虚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女人肾虚吃什么食物呢?哪些水果可以治肾虚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女人肾虚怎么办

  1、鸡蛋。鸡蛋的营养非常的丰富,女性肾虚吃鸡蛋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鸡蛋制作简单又可以摆脱烦恼是很好的。

  2、龙眼干。龙眼干用于肝肾亏虚所致的血虚失眠,心慌等更年期症状。

  3、黑米。有肾虚情况的女性应该尽量多吃黑米。研究发现,黑米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氨基酸以及铁、钙、锌、锰等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可以开胃益中、滑涩补精、健脾暖肝、舒筋活血。

  4、黑木耳。黑木耳也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补肾食物之一。

  5、黑豆。黑豆味甘性平,形状像肾,从以形补形的角度来看,黑豆绝对是补肾能手。

  6、黑芝麻。肾虚的女性平常应该多吃黑芝麻。研究发现,在女人肾虚吃什么食物这个问题上,黑芝麻的补肾效果不容小觑。它具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经常使用能够改善由肝肾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晕、白发、脱发、腰膝酸软、肠燥便秘等问题。

  7、当归。当归可用于慢性肾功能衰竭所致的肾性贫血。

  8、何首乌。何首乌补肝肾,益精血,用于更年期阴亏火旺,头晕眼花,虚烦失眠,性情急躁。还可用于慢性肾功能衰竭。

  9、鲈鱼。鲈鱼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它既能补脾胃,又可以补肝肾,益筋骨。因此,女性常吃鲈鱼对肾有益。

  10、栗子。栗子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女性肾虚腰痛者,宜食用。

  11、枸杞子。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的作用,久服还能益寿延年,尤其是对于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宜。

  12、海参。海参可补肾益精、滋阴壮阳,而且富含碘、锌等微量元素。能参与调节代谢,降低血脂。含有粘蛋白质及其它多糖成分,不仅对女性补肾有益,而且可以帮助女性延缓衰老、滋养肌肤、修补组织。

  女人肾虚吃什么水果

  女人也会肾虚,光是吃药对于肾虚患者来说其实并不愉快。而除了以上提过的食物疗法,据研究表明,部分水果也具有补肾的功能。且看看女人肾虚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1、葡萄。中医学认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脾、肺、肾三经,多吃葡萄可以起到补气养血、滋肾宜肝的作用。大量医学研究证明,葡萄对肾炎患者的康复具有一定的辅助疗效。当然要特别提醒的是,葡萄性偏凉,胃寒的人要小心,一次不要吃得太多。

女人吃什么可以补肾虚 女人肾虚吃什么食物 肾虚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