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怎么缓解 这些食物痛经不能吃

  女性痛经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当女性发生痛经的时候,感觉整个世界都是黑暗,会有一种很无助的感觉,那么对于女性痛经,可以怎么缓解呢?这些食物痛经的时候不能吃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痛经怎么缓解

  服用维生素

  科学研究表明,女性每天摄取适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之后,发生经痛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所以专家建议服用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好是含钙并且剂量低的,一天可服用数次。

  适当补充钙等矿物质

  同样,通过对有补钙行为的女性和没有补钙行为的女性做对比分析,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比未服用的少经痛。钙、钾及镁矿物质,也是能帮助缓解经痛。镁也很重要,因为它能帮助身体有效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尽量少喝咖啡

  现代女性大多有喝咖啡、饮茶和吃巧克力的爱好,事实上,咖啡、茶、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会使人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咖啡所含的油脂也人刺激小肠。

  经期饮酒会加重痛经

  无论出于什么理由,经期都尽量告别酒精。月经期间原本更容易出现水肿,喝酒则会令这个问题变得更严重。不要使用解尿剂;许多女性认为利尿剂能减轻月经的肿胀不适,其实,利尿剂会将重要的矿物质连同水分一同排出体外,所以应该减少摄取盐及酒精等会使水分滞留体内的物质。

  痛经不能吃什么

  大部分女性在经期时都会伴有疼痛感,或轻微或剧烈,严重者会因过渡疼痛而导致昏厥,对生活、工作的影响都非常大。处于这个特殊的时期,对饮食要更加注意,以免饮食摄取不当,加重痛经情况。那么痛经不能吃什么东西呢?

  1、生冷寒凉食品

  医生表示,女性平时或经期,如果喜欢吃寒凉生冷食品,会因为血液寒凝而导致血行受阻,正所谓不通则痛,因而会致使痛经;医生建议素体气阳虚者,或妇女正值经期或经期前后,应禁止食用生冷和寒凉性食品,包括各类冷饮、各种冰冻饮料、冰镇酒类、生拌凉菜、螃蟹、田螺、蚌肉、蛭子、梨、柿子、西瓜、黄瓜、荸荠、柚、橙子等。

痛经不能吃什么 痛经怎么缓解 痛经缓解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