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白带一定是癌症吗 白带异常有哪些症状

  白带是女性的一种生理特征,它是女性身体上的一种分泌物,白带也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白带异常的话女性朋友一定要警惕。有人会疑问,清水白带一定是癌症吗?白带异常的症状有哪些?女性日常保健怎么做?一起来看看吧。

  清水白带一定是癌症吗

  白带是女性健康的一个重要的标准,因为它能反应出女性隐私部位的健康状况,所以当白带发生异常变化时,有可能是女性恶性疾病的信号。有的女性会疑问,清水白带一定是癌症吗?

  健康女性的白带是一种微酸性的黏稠物,一般量不多,颜色呈乳白色、鸡蛋清样,稍有腥味,有湿润阴道、排泄废物、抑制病原菌生长的作用。

  白带突然变透明如水,常弄湿内裤,并且还伴有一股臭味,这就是水样白带。阴道炎、宫颈炎都会有这一症状,不同的是水样白带分泌过多,且持续时间较长,要警惕妇科恶性肿瘤的可能。首先考虑子宫癌或输卵管癌,如水样白带如米泔,可能是输卵管癌的信号。一旦出现水样白带要及时就医,检查白带内有无滴虫、霉菌,仔细检查宫颈、子宫及盆腔,必要时做宫颈涂片、活组织检查或诊断性刮宫术。

  白带异常的症状

  有的女性近期会发现自己白带异常增多,或者颜色改变,这引起了她们的恐慌。妇科医生解答到,白带增多,或者其他的变化,有的是正常的,而有的是病理性的改变。下面一起来看看白带异常的症状。

  一、生理性变化:邻近经期

  在来月经的前一两周,女性会出现白带增多的现象,这属于生理因素,无需担心。

  二、病理性变化:除了白带增多,还伴随着其他一些变化

  如果是存在病理性变化,除了会出现白带增多的现象,在颜色上,气味上都可能出现异常,这时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1、黄色白带

  多数是由于细菌感染,淋球菌、结核菌等都可能成为病因,梅毒螺旋体也会造成阴道的化脓性感染。如果从阴道排出大量有特殊味的白带,要怀疑是否有异物存在于阴道内,从而导致白带增多,严重感染。

  2、水样白带

  恶性肿瘤或子宫癌、输卵管癌等在早期时,就会出现白带增多。

女性日常保健 清水白带一定是癌症吗 白带异常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