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怎么办 这些食物预防月经不调

  很多的女性都会遇到月经不调的情况,当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月经不调怎么办?哪些食物预防月经不调呢?相信大家很想知道,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些方面吧。

  月经不调怎么办

  1、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个别女性在月经期有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容易疲倦、嗜睡、情绪不稳定、易怒或易忧郁等现象,均属正常,不必过分紧张。

  2、注意卫生,预防感染。注意外生殖器的卫生清洁。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避免过劳。经血量多者忌食红糖。

  3、防止过度节食,戒烟限酒,注意自己的饮食结构,多食用瘦肉、谷类、深绿叶蔬菜及含钙丰富的食物,不宜过食生冷,保持心情舒畅,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4、注意内裤要柔软、棉质,通风透气性能良好,要勤洗勤换,换洗的内裤要放在阳光下晒干。

  5、不宜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血热者经期前宜多食新鲜水果和蔬菜,忌食葱蒜韭姜等刺激运火之物。气血虚者平时必须增加营养。

  这些食物预防月经不调

  1、乌鸡肉

  乌鸡肉是一种很滋补的食物,很多产妇会吃乌鸡肉,同样,对于预防月经不调也有一定的作用的,对一些妇科的白带异常等都有效果。

  2、羊肉

  羊肉是温性的食物,所以很多人喜欢在冬天吃羊肉火锅,就是这个道理,对于一些而腹部疼痛的情况,是很有作用的。

  3、鸡肉

  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对畏寒怕冷、头晕心悸、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中虚食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病人、体弱者更宜食用。

  4、银耳

  性平,味甘,有滋阴润肺、补肾强精、止血、活血、润肠通便的功效,适用于体弱、月经不调、神经衰弱、大便秘结、眼底出血等症。

  5、莲藕

  莲藕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具有收缩血管和止血的作用,对于淤血、出血患者极为适合;还含大量的维生素C、食物纤维及丰富的单宁酸,对体质虚弱的病人也有补益作用。适用于月经不调、经期提前且量多等症,有“活血而不破血,止血而不滞血”的特点。

  6、茄子

  具有清热活血、通络散淤、消肿止痛的功效。女性经常食用对月经过多、痛经有一定调理作用。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预防 治月经不调的办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