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可以体检吗 体检时这些要注意

  有很多女性会遇到一种情况,就是体检的时候来月经了,那么可以正常进行吗?体检时有哪些要注意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有关于体检这些方面的吧。

  来月经可以体检吗

  月经期是不能体检的,会影响女性体检一些重要项目的检查结果,建议过月经期3天后再做体检。月经期间是不适宜做妇科检查和尿检。女性经期或排卵期一定不能做尿常规检查,因为这时候的红细胞形态是被破坏的,而且数量也会改变。

  另外,憋尿同样也会大大破坏红细胞的形态,而且尿液的PH值也随之改变。 因为看妇科检查离不开阴道检查,而正处于经期的妇女,全身和局部抵抗力都比较弱,加之子宫内膜剥脱出血形成创面、宫颈口张开等,都为微生物的入侵打开了方便之门。所以,要尽可能避免经期体检。

  月经来潮除了不能体检外,女性在经期都不应该捶腰、拨牙、用沐浴液清洁阴部、饮酒、K歌、性生活、吃太咸、喝浓茶,咖啡。

  体检注意事项

  禁酗酒

  在饮食上不要吃太辣和太荤的食物,若是平时吃的食物不是很油腻,可以按平时的吃饭方式来吃就好。

  另外无论男性还是女性,一定不能酗酒,如果你平时喜欢弄个2两或者半斤酒喝喝的话,建议体检前3-5天好不喝酒。

  不要参加长跑等剧烈运动

  不要参加长跑或者其他激烈的体育运动,从你要知道你要开始体检之前,就应该将自己的身体调整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这样藏在身体内的疾病也会根据检查显示出来!剧烈运动会使你的体检中的某些数据值存在问题。

  女性需要避开月经期

  女性体检前要注意的就是避开你的生理期,如果你刚好在或者是结束没超过5天,建议等5-7天后再去做体检,并且月经后5-7天去检查的话妇科类的检查还是比较准确的哦。

  体检前一天晚饭后禁止喝水进食

  体检的前一天晚饭可以正常吃,但吃完之后就不要再吃东西了,一些零食和白开水之类也不要进食,一些体检项目是要空腹才能检查的。

体检注意事项 来月经了能体检吗 来月经可以体检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