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形成需要几年 避孕药与卵巢癌是什么关系

  只要是个女人,都可能是卵巢癌的潜在患者,虽然卵巢癌的发病率占女性恶性肿瘤的4%,致死率却为女性恶性肿瘤首位。死亡率高,不仅是因为肿瘤属于恶性,更因为卵巢癌发现比较困难,往往一发现便是晚期。

  如果早期发现,约90%的患者能够存活下来,而如果发现比较迟,癌细胞出现扩散,存活率不足30%。

  独身主义者更容易发生卵巢癌

  据有关的统计数据显示,独身主义的女性在卵巢癌发病率方面比已婚女性高出60%-70%。

  卵巢癌的发生不是没有原因的,以下5个因素会增加卵巢癌形成风险:

  1.遗传,有卵巢癌家族病史的女性,发病率明显高出常人,大约有5%-10%的卵巢癌患者是因为遗传导致。

  2.生活环境因素,工业越发达,饮食中脂肪、胆固醇越高,卵巢癌也越容易发生。

  3.高激素水平以及出现过乳腺癌、子宫内膜癌,这类人群并发卵巢癌几率是常人的2倍。

  4.病毒、毒素、吸烟等因素导致卵巢癌,其中吸烟被看做是卵巢癌的病因之一。

  5.辐射、化学致癌物质引起。

  另外,长期接触滑石粉、石棉的女性,患卵巢癌几率比较大。据报道称,大约有3/4的卵巢癌患者,其组织切片中可发现滑石粉粒子,这也是为什么近几年不提倡女婴使用痱子粉的原因之一。

  以上这些因素都可能导致卵巢癌的形成,但卵巢癌形成需要几年呢?

  癌症的形成并没有确切的时间,因为每个人人体内都有癌细胞的存在,有些人一辈子有不会患癌,有些人不到20岁就可能患癌,这与我们上面提到的5个致癌因素有关。

  卵巢癌多发于更年期、绝经期女性,40岁以后发病率迅速增加,50-60岁为高峰期,70岁之后发病率下降。

  所以说卵巢癌的形成可能是20年,30年,更可能是40年,60年。

  而据报道显示,精神因素对卵巢癌的发生是有影响的,性格暴躁、长期受到精神刺激,对卵巢癌的发生有促进作用。

  所以,日常注意情绪问题,保持乐观,是有一定防癌作用的。

  不少女性问:服用避孕药会不会导致卵巢癌?

  目前关于短效避孕药对卵巢癌的影响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只要不是雌激素引起的肿瘤的高危人群,如有乳腺癌、卵巢癌、宫颈癌家族史,口服避孕药是对卵巢癌没有影响的。

  另一种说法是,短效的口服避孕药对恶性癌症是有抑制作用的,因为避孕药中含有的孕激素,可预防子宫内膜过度增生,减低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的发病率。

  总的来说,只要不是卵巢癌、乳腺癌的高危人群,服用避孕药是不会增加卵巢癌发病率的。但是我们这里说的是口服短效避孕药,而非紧急避孕药。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卵巢癌形成需要几年 卵巢癌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