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发黑量少怎么回事 三款食疗方来调理身体

  月经是女性朋友正常的一种生理现象,正常情况,女性月经颜色是暗红色的,但是有的女性朋友月经颜色却是黑色的,月经少而黑怎么调理呢,月经发黑量少怎么回事呢,月经量少发黑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文章中寻找答案吧。

  月经发黑量少怎么回事

  1、气滞血瘀

  由于每个人的月经周期不一样,所以经血的颜色也是大不相同的,有的时候会出现经期量比较少,有时候却又很多,大多数的情况下都是紫红色的,还会伴有血块,随之还会有小腹疼痛,这个时候采取采取活血化瘀、理气止痛的方法进行治疗。

  2、气血两虚

  气血虚是很多女性都会有的症状之一,如果气血虚就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经血不畅,还有就是来月经的时候嗜睡没有精力,还会怕冷,所以说女生应该在经期后喝红枣桂圆汤,来补充气血。

  3、肾虚

  女性肾虚月经周期就会不固定,月经量也会或多或少,颜色呈红色或暗红色,并常常伴有眼花缭乱、腰酸背痛、头晕目眩及小便过多的症状。如果出现舌淡或脉搏变慢,我们就需要及时进行补肾调经。

  4、排毒

  月经其实就是人体在大量排毒,颜色黑,说明毒性就越大,说明你以前尽吃些酸性食物,或吃太多西药,以致体内聚集太多酸毒,人体正好通过月经来排毒。排光了,自然正常。

  5、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

  主要是下后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经病。

  6、器质病变或药物

  比如阴道炎症,内分泌失调、宫颈炎,盆腔炎、肾上腺皮质功能异常、糖尿病、席汉氏病等。使用治疗病的药物,内分泌制剂或采取宫内节育器避孕者均可能发生月经不调。

  月经量少发黑注意事项

  1、保持心情愉快,尽量避免精神和情绪上的刺激

  个别女性在来月经时会出现下腹发胀疼痛,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容易疲倦、嗜睡、情绪不稳定、易怒或易忧郁等现象都是正常的。

  2、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预防感染

  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卫生清洁,在月经期间不要进行夫妻生活,要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不要过度劳累,月经量多的女性不要吃红糖。

月经发黑量少怎么回事 月经少而黑怎么调理 月经量少发黑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